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综合APP官网登录入口G4215蓉遵高速公路首个智慧收费机器人试点运行(图)
2024-04-28 来源:

近日,G4215蓉遵高速公路成仁段首个“智慧收费机器人”在文宫收费站试点运行。该设备通过集成车道收费所需的多种硬件模块,辅以人机交互工程设计,实现语音提示、车牌识别、自动收发卡以及自助缴费等智能功能,

QQ截图20230922104919.png

近日,G4215蓉遵高速公路成仁段首个“智慧收费机器人”在文宫收费站试点运行。该设备通过集成车道收费所需的多种硬件模块,辅以人机交互工程设计,实现语音提示、车牌识别、自动收发卡以及自助缴费等智能功能,收费窗口可实现全程无人值守,亮眼的外观、智慧化的通行方式,全面提升司乘人员的科技通行新体验。

一是设备集成,实现简约布局。在保证司乘通行体验和信息提示效果的条件下,集成自动栏杆机、费率显示屏、车牌识别摄像头三类设备,让车道布局清爽和简约。集成化设备也利于设备布线和维护,可一次性完成多款设备的部署调试,有力提升运维质效。

二是智慧赋能,实现人性化管理。通过音视频对讲、线上操作,与司乘远程沟通,逐步实现混合车道收费业务流程智能化、自助化。当车辆行驶至收发卡装置线圈时,机器人会根据车道通行情况、客货类型以及停车位置等因素,自动伸缩抽屉式收发卡装置,让收费操作区适度匹配司机所在距离和高度,便于操作,进一步打造人性化的通行体验。

三是缴费便捷,实现快速通行。司乘可通过扫码付款进行自助缴费,并自主打印开具通行发票,车牌识别准确率99%以上。相较于以往的混合收费车道,该设备发卡效率提高20%,收费时长平均节省10秒/次,单车通行效率提高近40%,实现了无人化发卡、全程自助缴费、自助打票等功能。

成仁分公司将持续推进智慧收费机器人试点工作,加速推进兴隆收费站试点应用,分析总结试点经验,积极探索,努力搭建更具智慧能力、数字能力、降本能力的营运管理体系。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