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高梅所有网址嘉兴嘉兴市交通运输部门升级公共自行车运营系统 打通公共交通末梢高品质出行
2024-04-26 来源:

今年以来,嘉兴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改造无桩网点、投放品质车辆、升级智慧系统,优化公共自行车出行服务,打通城市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自1月份公共自行车无桩系统运营以来,累计建成1000个无桩停车网点,投

今年以来,嘉兴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改造无桩网点、投放品质车辆、升级智慧系统,优化公共自行车出行服务,打通城市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自1月份公共自行车无桩系统运营以来,累计建成1000个无桩停车网点,投入7000辆高品质公共自行车、3000辆新款智能化公共自行车,服务范围覆盖市区三环内区域。截至7月底,公共自行车租车量达63.97万人次,日租车量约3000辆次,为去年同期的2.2倍。

一是实施无桩化改造,提升租借便利性。原公共自行车有桩网点因受道路改造和设备老旧等原因无法联网成片。为了优化市民租还体验,于2022年12月份启动公共自行车无桩化改造,聚焦新建成小区、商业中心、热门公园等区域,将原有313个有桩网点改造拓展至1000个无桩网点,构建了“规模小、密度高”的布点模式。同时依托北斗定位系统,通过安装蓝牙道钉实现精准定位,提升租借便利性。

二是推出品质型车辆,提升骑行舒适度。一方面,对原有4000辆公共自行车开展智慧化改造,加装智能定位装置,实现车辆无桩化停放。另一方面,加快车辆淘汰更新,在南湖景区、有轨电车沿线、商务办公区域等人流密集地,投放3000辆新型高品质智能化车辆,在坐垫、车篮、车轮、调节器等部件上全面优化升级,提升市民骑行体验感。

三是升级智慧化系统,提升服务便利性。全面升级公共自行车运营服务系统,推出线上快捷租车方式,支持叮嗒出行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多种扫码租还模式。优化市民卡租借流程,推出免押金租借服务,对骑行时间小于1小时的予以免费,推进租车功能与第三代市民卡有效兼容,方便无智能机的老年群体便捷出行。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