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65体育娱乐手机平台智慧交通“星辰之眼”——AI毫米波雷达(图)
2024-04-27 来源:

随着智慧交通的快速发展,交通管控对感知设备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对感知精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公路智能路侧感知设施已成为我国智能交通领域建设的重点。毫米波雷达作为智慧交通重要的路侧感知设备,凭借全天候、远距

随着智慧交通的快速发展,交通管控对感知设备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对感知精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公路智能路侧感知设施已成为我国智能交通领域建设的重点。毫米波雷达作为智慧交通重要的路侧感知设备,凭借全天候、远距离、高精度等优势在智慧交通领域得到广泛关注与应用,能够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改善交通秩序、提高交通系统通行效能、提升出行体验。中咨泰克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克公司”)深耕行业三十载,紧抓智慧交通发展机遇,研发AI毫米波雷达,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毫米波雷达深度融合,响应行业需求,助力行业发展。

融合创新,全天候精准感知

泰克公司自主研发的AI毫米波雷达,将毫米波雷达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其性能特点是不受光照影响,穿透雨、雪、烟、尘、雾、霾能力强,能够精准感知目标位置、速度和方位角等信息,具有全天候高精度感知优势,有效弥补了视频监控夜间感知效果不佳、易受恶劣天气影响等不足,实现全天候高精度监测及预警、隧道内复杂恶劣环境下高精度监测及预警等功能,有效提高交通感知水平,全天候监测评估交通运行状态,及时识别交通安全风险,减少交通事故,守护交通安全。

技术创新,提升通行效率

泰克公司针对毫米波雷达天线阵列设计、信号处理算法等方面进行优化提升,在纵向超长距探测、横向多车道覆盖、全域高可靠跟踪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实际应用部署过程中能够有效利用已建路侧设施,以可控的成本实现广域多目标精准感知、全域动态实时跟踪,为道路主动管控提供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实现道路管控由被动管控向主动管控转变,提升道路综合管控能力和通行效率。

精度提升,适用场景丰富

泰克公司AI毫米波雷达相比于传统毫米波雷达,具有弱小目标检测效果好、目标信息丰富、事件检测精度高等优势,适用于高速公路主线长直路段、弯道、分合流区、隧道以及城市道路路口、隧道等场景,能够有效识别、检测、统计超速行驶、缓速行驶、违规变道、异常停车、逆向行驶等事件信息,使道路管理人员能够及时了解道路事件信息并迅速采取相应的疏导交通和救援等措施,提高应急指挥调度效率。

交通精准感知是智慧交通未来发展的重要抓手。利用交通感知设备融合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路网的运行安全、质量、智慧化管理水平,是科学、持续、深入推进智慧交通发展、推动交通领域科技进步、促进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方法和途径。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