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BOB体育综合平台官方下载上海首条“新一代智慧公路”试运行(图)
2024-04-27 来源:

▲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公路建立起了贯穿全程的出行信息服务链。上海首条“新一代智慧公路”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公路试点工程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公路是上海智慧高速试点示范工程落地实施的重

QQ截图20230710083754.png

▲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公路建立起了贯穿全程的出行信息服务链。 

上海首条“新一代智慧公路”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公路试点工程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公路是上海智慧高速试点示范工程落地实施的重要工程之一,也是交通运输部在役干线公路基础设施与安全应急数字化试点项目。

全长逾83公里的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公路融合大数据、边缘计算、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信息技术,构建了“人、车、路、网、云”深度融合、高效协同的高速公路智慧运维和韧性管控体系,让城市交通出行更加“畅、安、舒、美”。据悉,该项目的建设能够大大提升通行效率和安全水平,增强道路交通韧性,辅助监控人员提升工作效率,促进上海市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的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智慧公路”的“智慧”之处表现在哪里?

项目建设方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方面表示,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公路全线路侧布设了毫米波、激光雷达、边缘装备等多种新型基础设施,可实时监测全路域范围内“人—车—路—环—物—事”全要素对象的运行状态。这条高速公路通过多种创新技术的研发应用,构建出实时交通流动态数字孪生场景,实现24小时全覆盖、无人化、全方位扫描巡检和交通异常事件的秒级自动识别和亚米级定位。

这条“智慧公路”融合收费、治超、两客一危等行业数据,通过车辆级微观驾驶行为和路径溯源研判分析,实现危化品、非机动车等重点车辆的实时监管和视频跟踪,有效提升了高速公路交通运行精准化感知、精细化监控水平。

如何应对道路拥堵、交通事故、施工作业等全场景和雨雾、积水结冰等全天候环境?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方构建了全时空车道级主动交通管控体系,形成了一套高速公路综合监控、集成指挥、高效协同的运营管理系统。据介绍,基于大数据和在线仿真的实时推演,管理部门可以预测最优的交通应急管控方案,自动生成最佳管控范围,使得应急指挥全面智慧化、全程数字化,同步共享至各个协同部门,有效提升高速公路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效率和协同管控水平。

S32申嘉湖智慧高速公路编制了上海市的高速公路设施编码标准和数据字典,构建了标准化数字底座。这条“智慧公路”的“智慧”还表现在:积极整合来往车辆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的多源信息,打通各方信息服务数据通道,建立起了贯穿全程的出行信息服务链。这意味着,通过路侧伴随式的全彩图文车道级信息发布和多功能主动诱导,地图导航的全程路况、事件、车道信息的实时推送和查询更新,管理方可以构建人、车、路互联互通的服务系统。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