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奔驰宝马bcbm郯城县公路中心:公路绿化月绘出绿色走廊
2024-04-28 来源: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郯城县中心(以下简称“郯城县公路中心”)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打造绿色公路走廊,提升辖区内干线公路绿化品质,圆满完成了“公路绿化月”活动,营造了“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郯城县中心(以下简称“郯城县公路中心”)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打造绿色公路走廊,提升辖区内干线公路绿化品质,圆满完成了“公路绿化月”活动,营造了“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的优美路域环境。

一是科学谋划,精准施策。郯城县公路中心组织人员科学精准制定了“公路绿化月”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公路绿化情况清底摸排,全面掌握绿化现状,对绿化缺株、裸露地块、行道树病枯枝、枝条侵入视界等情况分门别类进行统计,为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严把质量,精益求精。郯城县公路中心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全流程控制作业质量,狠抓关键环节管控。严格进场苗木质量、栽植株距、作业面场地平整、浇水抚育等重要指标,确保“补一棵活一棵,补一片绿一片”。

三是守牢安全,双管齐下。郯城县公路中心针对干线公路行道树影响支路视距、枝条遮挡公路标志、病枯枝影响美观等情况进行专项修剪,消除行车安全隐患,全面提升道路安全服务能力。采取智慧化手段提高作业现场安全化水平,启用“预警精灵”智慧公路施工警示标志,通过高德地图实时传输作业路段信息,提示过往车辆行人减速慢行。

四是美化路域,同步提升。郯城县公路中心结合全县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路肩边坡杂草清理、路侧堆积物清移、白色垃圾清除、公路标志设施清洁等行动,大力提升公路路域环境,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其间,共补植侧柏7.2万株、冬青1.1万株、小龙柏0.65万株,修剪行道树10公里,清理路肩杂草90公里,清理边沟30公里,清洁标志设施116公里。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