丿玩网logo
您当前位置:丿玩网 > 资讯攻略 > 游戏问答

攀枝花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6:51 编辑:丿玩游戏 来源:game

日前,家住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的市民张玉娜在攀枝花南站购买了一张动车票,乘坐动车前往盐边新县城上班。“从攀枝花南站到盐边只需要16分钟,原来坐大巴要1个多小时才能到,上班路上节省了很多时间。”张玉娜说。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交通运输领域捷报频传:成都至攀枝花双向直达动车顺利开行,中老货运班列月月班常态化开行,阳光大道北延线提前通车……运输服务提质增效,交通建设“快马扬鞭”,让市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半年,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123小时交通圈”。截至6月底,攀枝花向上争取交通建设资金3.36亿元,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8.5亿元。

在沿江高速公路宁南至攀枝花段钒钛高新区大桥宁南岸建设现场,吊臂挥舞、机器轰鸣,钢桁梁顶推施工中的14跨有6跨已经完成,施工人员开足马力,力争今年年底实现全面贯通。

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盐边代表处副处长赵怡钧表示,沿江高速公路宁南至攀枝花段今年计划投资25亿元,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12亿元。为加快项目建设,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组织,为实现今年年底通车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年底,攀枝花至盐源高速公路也将开工建设,全长141公里,计划于2029年建成通车,对巩固攀西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共同富裕和维护民族团结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对外交通通道快速拓展的同时,攀枝花完善城市路网,提高区域道路通达性,提升交通服务质量。6月1日,攀枝花阳光大道北延线正式通车。这条路犹如一颗“纽扣”,将攀枝花市东区(炳三区)、钒钛高新区、仁和区紧密连接在一起,为推动高新区开发建设、带动区域联动发展夯实了交通基础。

今年1至6月,攀枝花市交通运输部门累计完成12个大中修、养护工程项目,完成巴关河大桥等6座大(特大)桥梁定期检查以及114座桥梁和3座隧道汛期前安全隐患排查;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145.7公里,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1%。

【编辑: 任 燕】

相关推荐

  • 相关问答
  • 热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