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富下载青海首条穿越采油区公路正式通车(图)
2024-04-27 来源:

记者从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26日,青海省首条穿越采油区公路——黄瓜梁至茫崖(省界)公路正式通车,打通了青海西宁至新疆和田的高速公路断点,实现西宁至和田全程高速通行。青海省黄瓜梁至茫崖(省界

记者从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26日,青海省首条穿越采油区公路——黄瓜梁至茫崖(省界)公路正式通车,打通了青海西宁至新疆和田的高速公路断点,实现西宁至和田全程高速通行。

青海省黄瓜梁至茫崖(省界)高速公路项目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境内,起点为老茫崖叉口,终点为茫崖石棉矿(青新界),顺接新建依吞布拉克至若羌段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24.63亿元,路线全长150.1公里,全线共设置大桥5座、中桥26座、分离式立交桥9座、互通式立交4处、服务区1处。

QQ截图20231027090852.png

图为穿越采油区的黄茫公路路段。(中铁十局供图)

由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黄茫公路翡翠湖至油砂山叉口段,主线全长13.1公里,线路穿越国家电网高压区和青海油田核心采油区,管线密集交错,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自2020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参建人员克服了迁改管线密集、工程地质构造复杂、多工种穿插施工干扰等诸多困难,提前15天完成控制性节点,成为全线首家进入施工验收阶段的单位。

青海省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黄茫公路项目办主任郝广杰介绍,黄茫公路建成通车后,对完善快速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构建“新青川大通道”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