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澳门威斯尼斯619cc浙江交通全面启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
2024-04-28 来源:

日前,浙江省交通工程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大会在宁波召开,会上解读了《浙江省交通建设工程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奋力打造富有浙江辨识度和美誉度的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为世界一流强港

日前,浙江省交通工程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大会在宁波召开,会上解读了《浙江省交通建设工程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奋力打造富有浙江辨识度和美誉度的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为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蔡洪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先导,也是交通运输部门的主责主业。全系统要拉高标杆、紧盯关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力争到2027年,基本形成适应世界一流强港和高水平交通强省的现代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实现工程品质、本质安全、智慧创新、绿色建造“4个全面领先”。

根据部署,到2027年,浙江新建成高速公路、普通国道沥青路面、长大桥隧,力争实现“20年路面、百年桥隧”,桥梁梁板设计预制装配化率提升至90%,新建成高速公路竣工优良率保持100%,争创部级创建示范项目超15个、质量领域国家级奖项超10个;安全生产条件达标率达100%,风险管控、隐患整改率保持100%,力争部级平安工程冠名数超25个;BIM正向设计项目数超15个,数字化全生命周期模型项目数超9个,“浙路品质”覆盖率、“项目智慧建设管理系统”应用率达100%,争创省部级科技奖项超10个;废弃物利用率达85%,施工生态环境监测项目覆盖率达100%,打造一批“无废工地”样板,发布标准指南3部以上。

下一步,浙江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全力推进工程质量提升,集中攻坚设计质量、工程实体质量、工厂化建造三个方面,同时加强政策制度保障,认真落实工程“永久铭牌”制;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基础,重点聚焦高空作业等薄弱环节、非传统建设模式监管问题、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安全等方面,全面排查各个环节,全力压实各项责任。

浙江交通将进一步规范建设市场管理,严格规范招投标管理,常态化开展建设市场检查,强化突出问题整治;推进信用评价精细化管理,建立重点监管清单,实施精准化监管;深入推进工程建设数字化,持续深化智慧工地应用,打造更多智慧项目管理、智慧试验室、智慧监理等应用;迭代升级“浙路品质”应用,开发动态监测功能,实现差别化监管;大力推动科技创新,集成企业、科研院所等各方面力量,强化技术攻关,在桥梁隧道、路基路面、水运工程等方面争取形成更多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打造一批标志性工程。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还将制定奖励机制和动态监测评价体系,从信用评价、工程招投标、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激励,对在建项目进行动态赋分,强化差别化精准监管,定期考核晾晒,闭环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各项任务。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