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俄罗斯贵宾会网址严家湾隧道恢复通车,百姓出行安全又便捷(图)
2024-04-27 来源:

12月28日零时,国道352线严家湾隧道恢复通车,沉寂了七个月的隧道再次热闹起来,车来车往,川流不息。严家湾隧道位于国道352张家界-巧家线上,地处遵义市桐梓县,建成于2010年。隧道中心桩号为 K7

QQ截图20240104132648.png

12月28日零时,国道352线严家湾隧道恢复通车,沉寂了七个月的隧道再次热闹起来,车来车往,川流不息。

严家湾隧道位于国道352张家界-巧家线上,地处遵义市桐梓县,建成于2010年。隧道中心桩号为 K794+349,起点桩号为K793+684,终点桩号为K795+014,全长1330米。原有道路为设计速度40公里/时的二级公路。贵州省桐梓公路管理段2021年接养后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开展专项检测,该隧道被评定为四类危隧。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贵州省桐梓公路管理段积极争取改造资金1530余万元用于严家湾隧道隐患治理,该工程于2023年5月10日进行封闭施工,现已在计划工期内完成设计方案处置内容,经第三方检测,并召开交工验收会认定质量合格,达到通车条件,于12月28日零时正式恢复通车。

平安隧道,匠心打造。严家湾隧道危隧处治工程主要包含土建工程、交通安全设施、通风设施、照明设施、消防及监控措施、供配电设施等内容,针对隧道裂缝、空洞、渗漏水、路面磨光、坑槽等病害开展修复处治,对隧道部分段落结构进行补强加固,对隧道交安设施进行提升,提高隧道安全性能。除了治理已有病害,还对隧道内路面进行整体改造,在进出口路段铺装彩色路面,改善抗滑能力不足的问题,保证了行车的安全性。重新设计布设风机,确保隧道通风系统提供足够的新风量,稀释隧道内车辆行驶时排出的废气,为安全行车提供良好的空气清新度和舒适性。隧道内安装应用可调光LED灯具,LED灯具具有快速启动、显色指数较高、受电压变化影响较小等特点,同时对洞外路灯进行更换,隧道照明条件提高,行驶安全得到极大保障。在交安设施部分,将原有不符合规范要求(尺寸、净高、文字高度等)的标志进行重新布设,缺失的标志予以补充,对路面标线进行补充施划,道路边缘和车道分割线设置凸起路标,隧道进出口两侧护栏应用TS级高效吸能端头,该端头能够使碰撞车辆得到缓冲、减速并安全停止,或将其导向至正确的行驶方向,降低事故严重程度,保障行车安全。以上一系列治理改造措施,将大大提高严家湾隧道的行车安全和行驶品质,护航群众平安出行。

美丽隧道,悉心改造。严家湾隧道危隧处治工程不仅从畅通安全的层面进行隐患治理,也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在舒适美观方面进行装饰改造。隧道两侧检修道以上2.5米高度范围内采用白色瓷化涂料装饰,其余断面范围内采用天蓝色防水涂料装饰,施工完成后,隧道顶部呈现出一幅蓝天白云的画卷,减少司乘人员视觉疲劳的同时,也让他们在枯燥的路程上欣赏到风景如画,耳目一新,从而更加集中注意力,提高行车安全性。洞外四季更迭变换,阴晴雨雪交替,洞内永远天蓝云淡,为所有人送上一段美丽的旅程。

文化隧道,精心打造。贵州省桐梓公路管理段全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国道352线严家湾隧道洞口处打造红色文化浮雕与党建、廉政文化墙。两处浮雕分别刻画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与“公路人挥锄扬镐”的场景,旨在弘扬“不怕艰难险恶”的长征精神和“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铺路石”精神;而文化墙则以党建、廉政为主题,结合遵义公路管理局“红映娄山·清风拂路”廉洁文化建设要求,与桐梓公路管理段“红映娄山·悦行黔北”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为管养公路注入文化内涵,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为反腐倡廉工作打好基础。

严家湾隧道恢复通车以后,贵州省桐梓公路管理段工作人员将加强巡查养护力度,确保各项基础设施正常运行。附近社区的一位居民说:“隧道修了半年多,我们去好多地方都要绕很多路。年底了,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隧道早点修好,非常感谢有关部门的辛苦工作,过年走亲戚都方便多了!”一辆出租车从隧道内驶出,司机摇下车窗说:“严家湾隧道通车以后,我们拉客人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约了油费,方便多了。我已经走过这个隧道了,里面亮堂堂的,顶上还有蓝天白云,好看得很,我心情都变好了!”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