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半岛AG黄茅海跨海通道两座大桥成功“牵手”
2024-04-27 来源:

1月15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钢箱梁架设到位,黄茅海跨海通道中引桥顺利合龙。自2023年8月12日中引桥第一片钢箱梁大节段顺利吊装以来,历时5个月,黄茅海跨海通道两座海上主桥——黄茅海大桥与高栏港大桥实

1月15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钢箱梁架设到位,黄茅海跨海通道中引桥顺利合龙。自2023年8月12日中引桥第一片钢箱梁大节段顺利吊装以来,历时5个月,黄茅海跨海通道两座海上主桥——黄茅海大桥与高栏港大桥实现海上“牵手”。

黄茅海跨海通道中引桥为1600米钢箱连续梁桥,左右幅分离,中间设置横向连接箱,钢箱梁大节段共32节,最大节段长123米、宽18.75米、高4米、重1340吨。中引桥钢箱梁厂内整节段制造完成,再由运梁船运输至施工区域,采用中铁大桥局黄茅海跨海通道T4标自有设备“大桥海鸥号”3600吨浮吊进行整孔分幅架设。

“在钢箱梁总拼过程中,我们积极推行便携式焊接机器人、全方位焊接机器人及焊接群控系统等智能焊接技术,焊接时长从1小时缩短至20分钟。”武船重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黄茅海跨海通道G2标项目经理李朝阳说。

为进一步提升钢箱梁架设精度,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采用了大跨钢箱梁桥整孔施工全过程智能监控技术,并搭建融合BIM技术的三维GIS平台;在钢箱梁运输、架设过程中布设监测设备,同时融入BIM模型、GIS地图,联动监测数据与轻量化模型,形成具备智能监测和控制功能的钢箱梁施工智能监控平台。

据黄茅海跨海通道负责人朱超介绍,项目组对大型施工浮吊运行状态及钢箱梁行进姿态进行实时安全监测,确保吊装过程可控,极大提升了钢箱梁架设的安全性和精确度。目前,黄茅海跨海通道的五座主塔和两座隧道均已建设完成,上部结构施工持续进行中。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