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澳门百乐门的网站宁夏平罗:畅通公路“血管” 赋能乡村振兴(图)
2024-04-27 来源:

俯瞰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一条条“安、快、畅、美”的公路纵横交错,像一根根毛细血管渗透到平罗县的每个村落,成为老百姓的安心路、致富路、民心路。平罗县总面积达2060平方公里,下辖7镇6乡,城镇化率达54

QQ截图20231124094415.png

俯瞰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一条条“安、快、畅、美”的公路纵横交错,像一根根毛细血管渗透到平罗县的每个村落,成为老百姓的安心路、致富路、民心路。

平罗县总面积达2060平方公里,下辖7镇6乡,城镇化率达54.5%。随着平罗县城镇化步伐的不断加快,城货下乡、农货进城、乡村旅游等物流、人流活动日益频繁。平罗县域面积广阔,农村道路占比高,很大一部分早期建设的农村公路超期服役,出现不同程度的沉陷、开裂等道路病害,曾给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抓紧补齐农村公路这块“短板”刻不容缓。

近年来,平罗县对标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交通短板,着眼群众和服务对象急难愁盼,抢抓自治区“提升农村公路质量服务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示范县创建机遇,坚持“宜养则养、宜修则修、需建再建”原则,对13个乡镇的148条596.7公里农村公路进行优化改造,力争“十四五”末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保持在85%以上。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我们通过‘农村公路+产业’的融合发展模式,解决了农民出行难、运输难的问题,农村交通环境和基础设施落后的局面改变,当地资源开发和特色产业迅速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步伐,周边村镇瓜菜、畜牧、劳务、旅游等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平罗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波说。

QQ截图20231124094422.png

平罗县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交通精神,克服技术难度大、自然环境恶劣等因素,在红崖子乡、陶乐镇等基础设施薄弱的的荒漠腹地,开辟出多条民心路、产业路,对全县范围内超期服役的农村公路全面进行提档升级,加快补齐交通短板,向着“出门有路,抬脚上车”的目标大步迈进。

在平罗县陶乐镇红陶公路沿线,昔日的毛乌素沙漠,如今已经是道路宽广、交通便捷、产业兴旺的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这不仅是一条普通的农村公路,也是“四好农村路”建设中为群众增收致富带来希望的一条致富之路。庙庙湖村依托红陶公路便捷的交通优势,大力发展瓜菜产业,小番茄、甜瓜等特色产业通过红陶公路,穿过302省道送往全国各地。

今年以来,平罗县紧扣“1233”方向路径和战略定位,深入创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和自治区“提升农村公路质量服务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两个示范县,统筹推进农村公路完善延伸、美丽公路创建引领、道路运输融合转型、平安交通保障提升、农村公路护栏提升“五大工程”。

积极协调对接上级部门,多方筹措资金,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路、专班推进”工作机制,推动山水大道、亲水大道、广华至前卫等11条主干道路整体提升,13个乡镇148条农村公路焕然一新。

QQ截图20231124094429.png

平罗县通过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不断推进“交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畅连城乡、便捷高效、智慧安全,便民惠民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