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bob全站网页畅通“大动脉” 乡村振兴在"路”上(图)
2024-04-27 来源:

国道324线横州市平马镇快龙村路段成片甘蔗林宛如绿色的海洋 摄影/玉案从高空俯瞰横州市,青山叠翠,郁江如练,一条条国省干线公路纵横交错画经纬,构筑了内畅外联的路网格局,勾勒出一幅看得见绿水青山,记得住

G324横州市平马镇快龙村路段成片甘蔗林宛如绿色的海洋(玉案摄) (2).jpg

国道324线横州市平马镇快龙村路段成片甘蔗林宛如绿色的海洋  摄影/玉案

从高空俯瞰横州市,青山叠翠,郁江如练,一条条国省干线公路纵横交错画经纬,构筑了内畅外联的路网格局,勾勒出一幅看得见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的乡村振兴图谱。

在国道324线福州至昆明公路(横县五权至良圻)K1587+000 ~ K1596+922路段,升级改造后的公路宽敞平整,道路两旁,农作物长势喜人,一栋栋楼房错落有致。过去,该路段因运营时间长,超限超载车辆增多,路面出现了断板、裂缝等不同病害。

X470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路段茉莉花产业园(玉案摄).jpg

县道470线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路段茉莉花产业园  摄影/玉案

“自从这条公路土路肩进行平整和硬化后,增加了路面行车宽度,更有助于车辆交会时行车安全,改造完成之后的公路扬尘和泥土少了,变得干净整洁顺畅。”在该村村民梁哥看来,村里产业兴旺,前来采购客商络绎不绝,这得益于国省干线公路的便捷畅通。

一路通来百业兴。近年来,广西横县公路养护中心不断对国省干线进行提质升级,着力构建更加畅通、更加安全的国省干线公路网,全力打造“畅通、安全、智慧、美丽、融合、绿色”的壮美公路,持续提升公路服务发展能力和水平。如今,联城、联乡、联村、联景的干线“大动脉”,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车道”、百姓美好出行的“幸福路”,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G324线福州至昆明公路(横县五权至良圻) 升级改造后宽敞平整 (玉案摄) (1).jpg

国道324线福州至昆明公路(横县五权至良圻) 升级改造后宽敞平整   摄影/玉案

依托便利的交通,横州市充分发挥茉莉花的文化优势、资源优势,不断延伸茉莉花产业链,打造茉莉花+花茶、盆栽、食品、旅游、用品、餐饮、药用、体育、康养“1+9”产业集群,推进“交通+产业”“交通+旅游”“交通+民生” 深度融合发展,2022年横州茉莉花(茶)综合品牌价值达到218.14亿元。

青山绿水掩映下,白墙瓦黛的民居,生机盎然的产业、四通八达的公路构成了一幅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横县公路养护中心负责人说:“公路通到家门口,就是把游客请进家里坐。”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公路,延伸到广袤的田野,百姓出行越来越方便。如今,茉莉花海赏美景,民宿里品香茗,纪念馆里忆长征,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横州市打卡旅游, 一条条公路已经成为“产业致富路”“生态旅游路”“幸福小康路”。

横州腾飞,交通先行,春暖花开,横州未来可期,前景广阔。

校椅出口(G80广昆高速东向)(玉案摄).jpg

校椅出口(G80广昆高速东向)  摄影/玉案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