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澳门welcome娱乐徜徉花壶公路 畅享旅游文化(图)
2024-04-27 来源:

沿着新升级改造的花壶线、晋五线,可到达太行山大峡谷全国AAAAA级旅游风景区——八泉峡。一路行驶在山谷间,彩色的群山、崖壁间淅淅沥沥流淌着的泉水与蜿蜒的公路相依相伴,山间风光旖旎,车辆川流不息。近年来

沿着新升级改造的花壶线、晋五线,可到达太行山大峡谷全国AAAAA级旅游风景区——八泉峡。一路行驶在山谷间,彩色的群山、崖壁间淅淅沥沥流淌着的泉水与蜿蜒的公路相依相伴,山间风光旖旎,车辆川流不息。

 QQ截图20231028142410.png

近年来,随着大峡谷旅游景区的火爆、乡村旅游公路的开通,十里岭的万里森林防火墙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这里不仅平时游客络绎不绝,更是户外爱好者,特别是骑行驴友的绿色天堂。

花壶公路升级后,周边的生态景观资源,和公路本身的独特韵味,引来了众多驴友或车行、或骑行在这段公路上,春有山花烂漫,夏有鸟鸣声声,秋有松涛陈陈、冬有漫山雾凇。“这条路每到周末,骑行俱乐部的驴友一拨接着一拨,还直接带动了我们交通沿线村庄的农副特产的销售。”贾小草说道。

“尽管晋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52.8%,是名副其实的太行绿珠、天然氧吧。特别是十里岭,有着吉尼斯世界记录的天下第一墙——万里防火墙,可以说十里岭已经成为了壶关生态建设的见证者。然而,几年前,就因为花壶线常年货车通行,道路损毁严重,加上暴雨水毁,别说自驾游的了,路上骑行的驴友都渐渐变少了。”晋庄镇副镇长贾小草介绍着花壶线的变化。“现在好了,随着花壶线公路2022年全线提升改造,这条路彻底变了模样。全线路幅宽达8.5米,道路又平又畅,沿途栽种景观树木2300余棵,绿化带两万余平米。不仅道路承载量做了提升,而且还实现了半城市化排水。”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