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lol比赛押注官网开路先锋领跑“强富美高”新江苏
2024-03-28 来源: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1月12日召开的江苏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年将加快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着眼“2025年苏南地区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苏中苏北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加快推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1月12日召开的江苏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年将加快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着眼“2025年苏南地区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苏中苏北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加快推进苏南地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苏中苏北地区以高铁、干线公路、过江通道、综合交通枢纽为代表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苏南地区协同治理体系建设和一致性高品质交通运输服务,为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资2200亿元 高质量建设交通基础设施

今年,江苏交通提出了2200亿元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目标,将以更大力度建设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水运江苏”建设全面启动。今年,京杭运河苏南段“三改二”项目以及金宝航线淮安段、德胜河航道、东灶新河航道整治等工程均将全线开工。江苏将进一步梳理全省具有“小快灵”特点的通港达园专支线航道项目,开工建设顺堤河等项目,建成磨涧河等3条通港达园专支线航道项目,力争开工建设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工程。

铁路方面,江苏计划补强干线铁路,确保沪苏湖铁路江苏段高品质建成,开工盐泰锡常宜铁路和南京北站枢纽工程,推进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高铁、宁淮城际铁路、沪苏通铁路二期、潍宿高铁、上元门过江通道等项目建设,力争开工合宿铁路宿迁至泗县段。

公路方面,江苏省今年计划新增高速公路280公里、普通国省道22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2000公里,基本实现规划发展村庄双车道四级及以上公路通达。

航空方面,江苏今年将积极推进南京禄口机场三期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着力提升南京禄口机场枢纽能级;建成投运徐州观音机场T1航站楼改造项目,加快推进无锡硕放、常州奔牛、扬州泰州、淮安涟水等机场项目建设,推动中小机场同步特色发展。

此外,今年江苏将继续强化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典型示范引领,做好第一批11项试点任务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和成果转化,力争第二批试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报部验收,形成系列典型经验、试点成果推广清单在全省复制推广,积极争取更多江苏经验纳入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成果推广清单”。

定期发布名单 进一步壮大交通骨干企业

着眼于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提出以更深功夫推动交通运输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江苏综合交通产业竞争力。

今年,江苏将定期发布省内交通骨干企业名单,上半年完成新一轮骨干交通企业名单遴选发布,推动其进一步发展壮大。同时,引导省内交通施工企业参与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积极鼓励江苏交通控股、省港口集团等省属交通企业向产业链前端施工环节延伸;进一步深化江苏省骨干龙头企业以联合体形式参与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稳步提升交通施工企业市场参与度;以重大工程和试点示范项目为载体,集中培育基础设施智慧建管养等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品线和龙头链主企业。

加快数字交通产业和平台经济发展。江苏将采取省地联动方式,推进苏州相城、南通等数字交通产业园建设发展,并开展动态评估;持续推进数字交通产学研对接,组织实施“数字交通需求清单”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推广智慧路网云控平台、码头生产操作系统等技术产品。此外,大力发展“互联网+”运输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实现交通运输活动全流程数字化,精准支持运满满、中储智运等平台企业健康发展。

锚定第一方阵 提升交通科创实力

今年,江苏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锚定“全国第一方阵”目标,系统布局全省交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交通科技创新实力。下一步,将组织开展“揭榜挂帅”、联合攻关和科技示范工程建设,强化对基础设施建养、智能化改造、科技兴安、绿色可持续等方面自主创新和成果推广的支持。

加快智慧公路建设。江苏将加快推进普通国省道三维数字化;做好农村公路“一路一档”信息化建设全国试点;推广沪宁高速公路智慧扩容成果,在新建和在役高速公路“成线成网”规模化应用,统筹开展沪宁高速公路和相邻跨江大桥、太湖隧道等路网智慧化协同管控,改善重点路段拥堵情况。

智慧水运方面,江苏今年的发展重点在于加快智慧航道建设,以电子航道图为核心,实现干线航道管理服务一张图;做好电子航道图维护更新工作,新建2000公里电子航道图,力争“十四五”末实现通航的等级航道电子航道图全覆盖;持续推进干线航道智能感知设施建设,完成淮河出海航道红山头至京杭运河段、盐河航道淮安段、通扬线通吕运河段、苏申外港线江苏段航道智能感知设施建设。

分类分级推进智慧港口建设。江苏今年将把沿江主要港口重点港区视频监测信息全部接入厅平台和部平台;实现全省沿江沿海港口新建改造万吨级泊位集装箱码头生产作业100%自动化,全省危化品码头100%数字化管控。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