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宝pt游戏lg游戏cq游戏登录百度发布ACE 3.0,大模型为智能交通带来新变革!(图)
2024-04-27 来源:

9月25日下午,在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2023)期间,百度召开记者见面会,发布ACE智能交通引擎3.0。百度副总裁、智能交通事业部总经理石清华介绍了基于交通行业大模型的ACE智能交通引擎3.0的技

9月25日下午,在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2023)期间,百度召开记者见面会,发布ACE智能交通引擎3.0。百度副总裁、智能交通事业部总经理石清华介绍了基于交通行业大模型的ACE智能交通引擎3.0的技术特点和应用场景,以及百度研发的交通行业大模型对智能交通发展带来的新变革。据石清华介绍,交通大模型由语言大模型、视觉大模型、跨模态大模型这三大模型汇聚而成,借助大模型,百度ACE 3.0从底层上实现了对交通行业的AI原生重构,推动交通感知能力、认知能力、预知能力、知识能力和交互方式的变革式升级。

QQ截图20230925213841.png

石清华在记者见面会上对ACE智能交通引擎3.0做介绍

据获悉,ACE 3.0基于大模型强大的知识压缩能力,将车、路、云、图与交通全要素进行聚合和泛化升级,通过在百度智能云千帆大模型平台上训练出的交通行业大模型,有效提升交通感知、认知和预知能力,形成具有领先优势的智能交通“中国方案”。

ACE 3.0包含了基础层、模型层、应用层三层架构。其中,基础层集合了“车”“路”“云”“图”,是数字交通的基础设施;模型层即交通行业大模型,基于语言大模型、视觉大模型和跨模态大模型构成;应用层则涵盖了智能交通行业的智慧网联、智慧交管、智慧高速、智慧停车等主要应用场景。

基于大语言模型,可实现高效主动交互,通过24小时不间断的自动巡游,时刻监控高速公路异常状况的发生,及时进行协同处置,让高速更安全更高效;基于交通感知大模型,可实现硬件产品在技术上降本增效的突破性进展;基于交通大模型的路侧推理一体机,可有效解决目前高速公路夜间低照度场景下对道路上遗撒物、障碍物等目标物拍摄不清晰、检测不明确等问题的技术瓶颈,极大提升道路交通的安全性和通行效率。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