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yobo官网安卓版WTC2023|部公路院:“过程控制”为质量安全“帮大忙”(图)
2024-04-27 来源: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展台如何利用先进的快速检测设备和网络信息化技术,促进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从“事后检查”向“过程控制”转变,是公路工程领域需解决的难题。在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交通科技博览会上

1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展台.jpg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展台

如何利用先进的快速检测设备和网络信息化技术,促进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从“事后检查”向“过程控制”转变,是公路工程领域需解决的难题。

在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交通科技博览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展示了在基础设施方面的科研成果,其中就包括“公路工程质量安全过程控制智能化与远程监控技术”。

该项技术研究包括数字化路面、数字化桥梁、数字化隧道三个方向,将进一步丰富监管手段,有效提升监管效率。

数字化路面技术即路面质量过程控制智能化技术,包括沥青混合料生产、摊铺机成型过程中的关键工艺,从而获得影响质量的关键参数,得出各参数的敏感性及施工过程中的变化规律和控制范围。

2.运输服务和平安交通展区.jpg

运输服务和平安交通展区

数字化桥梁技术包括对桥梁施工关键部位的快速检测和关键工法的实时监控技术;桥梁施工中关键结构风险部位的关键参数和数字化实时监控模拟技术;施工中预应力张拉等关键工序控制技术。

数字化隧道技术依托无损检测、传感器及网络技术,汇集海量检测数据,在物联网的构架下,筛选和拟合结构数值分析数据,实现隧道开挖掌子面、洞室支护和洞内人员安全监控的远程化和智能化。

3.智慧交通展区.jpg

智慧交通展区

除此之外,公路院还展示了运输服务、平安交通、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智慧交通等方面的科研成果,体现了公路院作为公路交通科技的主力军作用。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