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M88体育固原分中心 :学习法律法规 规范统计业务(图)
2024-04-26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切实增强统计人员防范统计造假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近日,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固原分中心(以下简称“固原分中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重要文件精神。以相关法律文件

QQ截图20230731171205.png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切实增强统计人员防范统计造假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近日,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固原分中心(以下简称“固原分中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重要文件精神。

以相关法律文件为抓手,提升统计能力。本次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统计法》及实施条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统计管理办法>的通知》,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划分与清单>的通知》等内容,大家通过学习熟悉基本要求,掌握精神实质,强化统计法治思维,提高依法统计能力。

以统计违法案例为警示,深化思想认识。专题学习上选取了近年来曝光的几起典型统计违法案件,以案说法,用生动的案例教育统计及相关人员知法懂法守法、知畏知止,充分发挥案件处理的震慑警示作用。通过深入剖析统计违法行为的后果和危害,使固原分中心统计人员高度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统计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危害性,坚决杜绝违反统计法的行为。

QQ截图20230731171210.png

以实际工作现状为基础,强化数据质量。参加此次专题学习的统计及相关人员,结合固原分中心统计工作实际现状,充分讨论统计工作中的困难及问题,根据所学相关法律法规统一统计口径。本次专题学习为固原分中心统计及相关人员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汲取案件教训,引以为戒,树立正确的使命观,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夯实交通运输统计工作基础,守住统计数据真实性“生命线”。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