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博鱼官方官方入口亚洲最大!这项“超级工程”主体完工(图)
2024-04-27 来源:

7月25日,随着最后一片重170吨、长30米的钢梁平稳地放到桥墩上,杭甬(杭州至宁波)高速公路复线宁波段一期滨海互通枢纽工程主体完工。▲图源:浙江在线据介绍,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项目滨海互通枢纽工程是目

7月25日,随着最后一片重170吨、长30米的钢梁平稳地放到桥墩上,杭甬(杭州至宁波)高速公路复线宁波段一期滨海互通枢纽工程主体完工。

QQ截图20230727092509.png

▲图源:浙江在线

据介绍,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项目滨海互通枢纽工程是目前亚洲最大海上枢纽互通工程,由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投资建设,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占用海域613亩,是连接杭甬高速复线与甬舟高速公路的海上互通立交桥,采用变形苜蓿叶形(单环式)互通型式,全长9705米,由主线桥、4座拼宽桥和8座匝道构成,其中3座匝道上跨金塘大桥,架梁施工难度大、风险高。

QQ截图20230727092605.png

▲图源:浙江在线

建设者还攻克两大海下施工世界技术难题:一是滨海高架桥海底17条管线是国内海下施工最多的管线,安全风险高,项目部采取蛙人摸排管线准确位置的办法解决了这一难题;二是海底多处地质岩石破碎、钢护筒打插和钻孔1个小时只有20厘米进度,建设者充分借鉴国内外海下桩基先进施工经验,集中力量进行科技攻关,最终确保了桩基施工任务月月完成的目标,创造了日最高峰6根的国内同类海上桩基施工新纪录。

预计今年通车运营后,杭甬高速年车流量将达7300万辆。作为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支撑项目,工程建成后,通过与舟山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金塘大桥、沪昆高速等连接,将缩短长三角南翼与上海、江苏等省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极大方便杭州湾沿线市民高速出行。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