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亚搏体育综合APP北沿江高速公路滁州至天长段(图)
2024-04-27 来源:

北沿江高速公路滁州至天长段是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横八”的重要组成部分,途径滁州市来安县、天长市,项目建成对加强皖苏的客货运输交流,促进区域融合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路线全长6

QQ截图20240115163406.png

北沿江高速公路滁州至天长段是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横八”的重要组成部分,途径滁州市来安县、天长市,项目建成对加强皖苏的客货运输交流,促进区域融合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路线全长67.135公里,概算投资53.24亿元,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设置特大桥两座、大桥7座,中桥12座,分离立交14座,涵洞通道353道,互通立交7处,服务区两处,匝道收费站两处。2020年5月开工,2022年11月建成通车。

QQ截图20240115210058.png

项目致力于改善施工作业环境、创新管理方法创建“平安工地”。一是“变强为弱”,通过降低现场施工作业劳动强度降低安全风险,如针对全线大规模钢板组合梁,优化施工组织设计采用地面拼装钢桥工艺,减少高空作业工序;单块重量大的预制构件材料由混凝土改为玄武岩复合材料,大幅降低重量减少人工搬运强度;二是“增机减员”,通过机械设备换人的办法,减小用工密度来减小安全风险,如全线桥梁桩基全部采用旋挖钻成孔,部分路段岩质坚硬,选用超大功率旋挖钻;全线钢筋全部采用数控设备加工。三是“防护到位”,推广安全防护标准化,全线普及钢制爬梯、制式钢平台、制式吊笼、登高车等标准化、成套制防护设施,有效保障施工安全。四是“智能升级”,借助信息化技术降低管理强度来提高工作效率,如结合创建省档案局“树标杆、创一流”试点项目(公路建设行业唯一代表),建立安全管理网格化文件体系,可快速发现安全隐患,并在管理平台智能预警,减少管理盲点;临时用电加装智慧装备,可远程控制开关,极大缩短了应急处置时间。实现了项目“安全零死亡”的目标。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