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BOB官方下载网湖北交投京珠运营公司武汉西管理所:多措并举强化员工廉政从业意识
2024-04-27 来源:

“毛毛细雨湿衣裳,点点贪念毁名节”这句话意思是再细小的雨也会在衣裳上留下痕迹,伸手一次不算多,却会葬送一生前程,告诫我们要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廉洁从业底线。对于高速公路收费员来说,廉洁从业是工作的主旋

QQ截图20231115154807.png

“毛毛细雨湿衣裳,点点贪念毁名节”这句话意思是再细小的雨也会在衣裳上留下痕迹,伸手一次不算多,却会葬送一生前程,告诫我们要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廉洁从业底线。对于高速公路收费员来说,廉洁从业是工作的主旋律,坚持廉洁从业,严守职业底线,是应尽的义务。 近日,武汉西管理所多措并举加强收费人员廉洁从业教育,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谈”从业规定,强化责任意识

为进一步落实收费工作纪律和廉洁从业规定,强化重点岗位人员的教育监督,武汉西管理所负责人针对收费岗位职责权限特点、收费岗位容易发生廉洁问题的环节和情况等方面,与员工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谈心谈话,明确指出哪些能做、必须做,哪些不能做、不应做的从业原则,并进一步要求员工严格遵守收费廉洁从业规定,守住自己的廉洁底线,不要被人情和私利所困,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底线,不触红线。

“讲”廉洁案例,预防职务犯罪

“贪似火无制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必滔天”。为预防员工职务犯罪,武汉西管理所负责人给全体员工上廉政教育课,列举并深刻剖析了“私吞通行费”“放行违法车辆”“更改货车车型”“私自按最短距离收费”等近年来收费人员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以警示案例讲述廉政“大道理”,持续敲响“警醒钟”、注入“清醒剂”,引导所站职工守牢廉洁自律关口,走好人生路。

“建”监督机制,查找收费漏洞

为认真查找新形势下收费工作中面临的不廉洁隐患和收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武汉西管理所建立监督稽查机制,实时对收费现场、通行费上缴、绿通车辆查验等进行稽查和复核。对于出现的一些不良倾向和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相关人员。通过常态化监督检查,让收费人员习惯于在监督之下工作,促其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珍惜工作、珍惜岗位、珍惜家庭、珍惜自己,做到严于律己、廉洁自律,从而有效防范贪污票款、内外勾结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高了管理所全体职工对抓好风气建设重要性的思想认识,确保了管理所内部风气纯洁、秩序正规和安全稳定。下一步,武汉西管理所将持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全面建设清廉所站融入日常工作生活,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一项持久性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廉洁从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