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吉祥坊游戏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9天!(图)
2024-03-28 来源:

1月1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24年春运形势及工作安排,要点如下: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春运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达到90亿人次。其中传统营业性运

QQ截图20240118103434.png

1月1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24年春运形势及工作安排,要点如下:

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春运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达到90亿人次。其中传统营业性运输,包括铁路、民航、水运、公路客运量出行人次大概为18亿。

同时,自驾出行将越来越多。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全国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段起止时间为:2月9日(除夕)00:00——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共计9天。

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将突破8000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9.8%,较2023年增长44.9%,有望创历史新高。

2024年春节假期路网预测情况

● 超大流量特征明显。预计春运期间,全国公路网日均流量和单日峰值流量将均创历史新高;整个春运流量的峰值将出现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2月17日,正月初八)。

● 跨省出行特征突出。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密集,务工流、探亲流以及物流叠加,春运前期和后期跨省、跨区域长距离出行比例较平日将明显增长。

● 自驾出行成为绝对主流。今年春节假期周期长,预计春运期间自驾出行比例将创新高,小客车占客车比例预计超过90%。

● 高位运行持续春运全程。路网流量处于较饱和状态运行的时间长。

● 高峰时段路网承压较重。尤其是在节前返乡和节后返程的高峰时段,大流量路段将会出现明显的缓行拥堵。

多措并举改善自驾出行服务体验

● 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金融监管总局、中国气象局联合印发通知,提出重大节假日保障公众出行的八项举措,包括启动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程序、提升收费站通行效率、加强拥堵路段疏导管控、优化清障救援等。

● 春运期间,指导各地在流量大的服务区适当增设移动卫生间、移动充电设施等保障设备,优化服务区停车管理。

● 交通运输部已上线“e路畅通”微信小程序,可查询高速公路充电设施位置、实时状态等信息。如果遇到事故,也可通过小程序“一键呼救”。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