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开元官方app下载新疆首个准自由流收费站投入使用
2024-04-28 来源:

近日,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交投集团”)乌拉泊南收费站ETC匝道预交易系统投入使用。车辆在到达收费站出口前,便能在匝道上实现提前交费,使得ETC车道通行更顺畅。同时,新疆交投

近日,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交投集团”)乌拉泊南收费站ETC匝道预交易系统投入使用。车辆在到达收费站出口前,便能在匝道上实现提前交费,使得ETC车道通行更顺畅。同时,新疆交投集团运营公司在所辖16个高速公路路段、72个收费站安装了133台智能自助设备,使车辆通行效率大幅提升。随着匝道预交易、自助交费机等多项智慧交通设施的应用,标志着新疆首个集智慧感知、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效能于一体的智慧化收费站开启上线模式。

乌拉泊南匝道收费站采用“匝道预交易+ETC+入口发卡机+出口交费机”等方式。使车辆在通过预交易门架时对ETC车辆完成通行费扣款,扣款成功后,车辆可从收费站的任意出口车道快速通行,交易异常车辆通过两级诱导标识,引导车辆行驶至MTC车道自助通行。同时,乌拉泊南收费站还在云舱中布属了远程值守系统,打破传统收费现场“一人一亭”现状,实现“一人多岗”的集约化管控。

除此之外,乌拉泊南收费站还通过超融合、降级布属、窄岛化等技术手段的融合应用,提升系统优化能力,在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保证了车道抗风险能力稳步提升。新疆交投集团运营公司坚持提前布局,对以往交通流量及车型特点进行分析,为乌拉泊南收费站增设三条潮汐ETC专用车道,车道布局由以往的三进三出增至五进五出。与此同时,对特情处置设备进行升级,实现入口发卡、OBU写入及出口读卡、ETC交费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收费站应急通行的保障能力。

乌拉泊南收费站是前往乌鲁木齐县南山度假区最近的收费站,单日高峰交通量达3万量。通过此次技术应用,单车交费通行时间缩短30%,单车发卡通行时间可缩短45%;较改造前提升每小时通行能力800辆;ETC车辆通过率由97%提升至99%以上;拥堵情况大大缓解,为公众出行提供了智慧、高效、便捷、通畅的通行环境。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