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BET9App下载又创一项全国之最!伏龙大桥通车!(图)
2024-03-28 来源:

1月9日,由蜀道集团下属四川路桥华东公司承建的全国最大体量“分离式双转铰”竖向转体桥梁——伏龙大桥正式通车。伏龙大桥是浙江省临海市助推城市拥江发展的标志性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工程主线长度约为1

1月9日,由蜀道集团下属四川路桥华东公司承建的全国最大体量“分离式双转铰”竖向转体桥梁——伏龙大桥正式通车。

伏龙大桥是浙江省临海市助推城市拥江发展的标志性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工程主线长度约为1.9公里,建设周期为3年,大桥主桥长306米,宽43.2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大桥通车将两岸居民的来往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至5分钟。

QQ截图20240112085355.png

值得一提的是,伏龙大桥在设计上采用了独特新颖的飞鸟A形索塔平行索面结构,其南北两主塔处于“S型”曲线上,就如飞鸟双翼。因其独特的桥型设计,建设过程中索塔施工拼装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经建设团队反复研究,采用一种新的竖向转体方法“分离式双转铰”工艺,简单来说就是先把主塔在地面上拼装后,再竖向拉起与塔座拼接,这样的方式不仅优化了结构受力体系,有效降低了施工风险,还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该体量施工工艺为全国首次成功运用,为台风地区异型斜拉桥索塔竖向转体施工提供宝贵借鉴。

QQ截图20240112085418.png

大桥自建设以来备受广大市民关注,期盼已久的市民们早早的来到现场见证通车的重要时刻。“上下班高峰期经过灵江二桥堵得厉害,这下好了,我是看着大桥从修建到通车,终于等到了,非常的激动。”市民吴先生说道。

作为连接大洋和江南的主通道,大桥有效缓解了临海市江南方向进入临海主城区的交通压力,对改善城市交通条件、拓展区域发展空间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蜀道集团积极助力浙江交通建设,其下属四川路桥深度参与浙江舟山西堠门跨海大桥、梅山春晓大桥、三官堂大桥等25项交通工程实施,此次伏龙大桥胜利通车,也成为蜀道集团四川路桥擦亮“金字招牌”的又一标志性桥梁工程。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