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贝博官方bb艾弗森太原加快构建综合运输大通道
2024-04-27 来源:

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2023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支持城市的首批5亿元中央补助资金已下达山西省。今年入选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城市的太原市,将重点在基础设施联通、标准规则贯通、物流产业融

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2023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支持城市的首批5亿元中央补助资金已下达山西省。今年入选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城市的太原市,将重点在基础设施联通、标准规则贯通、物流产业融通、合作机制畅通、数据信息互通等方面加大投入。

太原市支撑国家重大战略的区位优势明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地位突出,地处“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多个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区域,是山西省承担全国能源保供任务的物流组织中枢以及承载两大综合改革的核心区域,也是链接“一带一路”特别是中蒙俄通道的中部地区规模化联运战略支点。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打造以太原为核心,布局合理、内联外通、多路并行的综合运输大通道;加强政策指导,形成资金合力,指导推进太原市综合货运枢纽强链补链取得新突破;争取更多战略性支撑性项目落地太原,组建山西枢纽补链强链企业联盟,全力提升太原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地位和集聚辐射能力。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