丿玩网logo
您当前位置:丿玩网 > 资讯攻略 > 游戏问答

昌金改扩建SSZ2标四分部:以“党建+”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图)

发布时间:2024-03-29 00:22:23 编辑:丿玩游戏 来源:game

党建引领促生产,凝心聚力铸精品。一进入江西交通投资集团昌金改扩建项目SSZ2标四分部 (以下简称“四分部”)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便映入眼帘:只见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施工机械轰鸣,钢筋碰撞声不绝于耳,在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下,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保工期、抓进度,施工现场“热力”不减。

四分部自组建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持续加强党建与生产建设深度融合,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软实力”有效转化为推动项目高效高质履约的“生产力”。

“党建+安全”筑牢生产防护网

“请大家整齐列队,检查自己的安全帽是否规范佩戴。今天存在的安全风险有机械伤害,物体打击,起重伤害……”在施工现场,班组长正在对现场工人进行班前提醒。

安全意识是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只有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方能形成良好的安全施工氛围。

QQ截图20230724155611.png

四分部充分利用班前会、每周例会、每日碰头会等,积极采取安全培训,发放安全手册等举措普及安全常识。要求全体党员严格遵守“五不准”“六严禁”“七不得”,敢抓敢管,切实负起责任,带头查隐患、排险情;在施工一线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引导广大党员争当安全卫士、争当护网先锋;实行“班子成员带头下工棚制度”,班子带领工人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安全法律法规,让安全文化深入人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推动党建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

“我们设立了党员责任区,让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好地担负起安全监督的责任,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安全分管领导熊康说道。

“党建+质量”赋能精品工程

为确保工程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四分部党支部坚持典型引路、标杆带头,实行挂点制度,通过检查、宣传、培训,持续强化全员质量意识;秉持着“人人都是质检员,处处都是质控点”的管理理念,让党员带着任务指标在施工现场发挥作用,重点对施工过程、品质细节等方面进行监督,确保工程质量一次成优,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QQ截图20230724155648.png

开展“党建+质量”专项整治活动,增强质量生产自觉意识。以“质量零缺陷”为目标,聚焦典型质量案例开展专项质量分析会,以问题为导向、以精品塑造为目标、以夯实质量基础为根本,全员参与;定期开展质量大检查活动,紧盯关键节点、重点工序,针对安全隐患项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及完成时间,确保隐患整改扎实有效。

开展“党建+质量”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质量生产氛围。充分利用横幅、质量安全口号、观看质量宣传教育片等内容,不断加大质量宣传力度,强化全员质量意识,让质量零缺陷成为每位员工的工作标准,用良好的工作成绩赢得身边职工群众的认可。

QQ截图20230724155745.png

开展“党建+质量”教育培训活动,提高员工质量素质和生产效率。品质办发挥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开展质量教育培训,通过学用结合,引导全体员工树立“质量在我心中,质量在我手中”的观念。教育管理人员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求质量;教育技术人员勇于担当、积极攻关、严谨设计,从源头上将质量把控好;教育技能人员杜绝施工现场中的违规行为,从细微处提升工程品质。

“党建+进度”助力创效创誉

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四分部党支部结合生产实际,把“党建+进度”融入一线作业面,制定节点工期目标,在各施工班组间开展施工安全、质量、进度评比活动,在“比学赶超”的劳动竞赛氛围中,有效激发全体参建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四分部党支部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努力寻求解决方案,全力促进工程建设创效创誉。

QQ截图20230724155817.png

“这个工程干得不容易,项目上的每一位员工都很辛苦,不仅要克服工期紧、任务重,还要克服高温天气、技术难题等困难……加班加点成为了常态。”项目经理意味深长地感叹道。

“党建+服务”提升幸福指数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直以来,四分部党支部不断加强团队建设,以人为本,从职工工作生活的实际出发,深入了解职工心声,以“一切为了群众”为根本出发点解决职工在生活、工作、感情上的后顾之忧,持续提升员工幸福感、归属感。

“食堂新增了不少菜品,看起来真心不错!”

“开展文体活动,着实玩得很开心!”

下班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细数着最近以来身边发生的新变化。

四分部党支部坚持学以致用,组织开展职工体检、送清凉、急救技能普及培训、集体生日、拔河比赛等接地气、有活力、有温度的活动,为当地村民修暖心路、以工代赈、慰问当地贫困老人和学生等工作,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分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且融洽了企地关系,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了条件。

“来到分部虽然只有半年多,但是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青年员工武安琪颇有感触。支部非常重视青年员工的培养,通过开展党建带团建、志愿服务等活动,致力于促进党建与团建融合发展,持续在引领、凝聚、服务团员青年上下功夫。

QQ截图20230724155904.png

另外,四分部党支部还积极与所在区域党政机关、兄弟单位沟通、互动,组成“党建同心圆”,通过共建“搭台”、党建“唱戏”,携手并进,共同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当前,四分部党支部正积极探索更多的“党建+”模式,推动党建与施工生产深度融合,助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 任 燕】

相关推荐

  • 相关问答
  • 热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