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盈彩网免费计划下载益阳交通内外协同上下联动强监管除隐患
2024-04-26 来源:

2022年,湖南省益阳市水上、交通建设、铁路领域均未发生事故,道路运输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6%,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4.8%;今年1至7月,益阳市道路运输行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8.5%

2022年,湖南省益阳市水上、交通建设、铁路领域均未发生事故,道路运输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6%,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4.8%;今年1至7月,益阳市道路运输行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8.5%和21.4%……随着“平安有我”系列活动深入开展,益阳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自2022年以来,益阳纵深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创新开展行业治理“平安有我”系列活动,聚焦公路、水上、执法以及质量安全监管领域,全力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并以“营商环境提升年”“执行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转变工作作风,融服务于监管,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平安有我’系列活动之所以取得比较好的成效,是因为全系统敢于真抓实干。”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才在今年三季度安全工作例会点评时说道。

融情于法服务优先

违章操作、非法违规生产经营是事故发生的温床。益阳交通完善行业主管部门与执法机构安全生产联动机制和应急演练、安全包保、双重预防等制度机制,坚决治理纠正违章违规行为。

聚焦公路、水运、交通执法、质量安全监管四个领域,益阳交通全员动员、齐抓共管,推动隐患“清零”。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任“平安有我”系列活动组长,四位分管领导牵头抓落实,深入一线发现并解决问题。

公路领域,益阳以“平安有我 益路相随”活动为抓手,组织公路建养和道路运输部门的干部职工进企业、下班组、跟车辆、巡道路、送服务、查隐患;在36家“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和公路建养企业推广“一会三卡”制度,纠治不安全行为1800余起,累计处置公路滑坡等隐患380余个。

益阳交通紧盯水路货运、客渡运安全,升级设施补短板,融监管于服务,为从业者排忧解难。“经常有短信告知我们水情、天气等信息,这样的贴心服务我们很满意。”“湘益阳机5606”轮船主邱乐根说。去年以来,益阳完成363处渡口、32座桥梁安全设施改造,排查整治隐患618个,发送安全预警短信45万余条。

去年以来,益阳交通坚持“融情于法、服务优先”“轻微不罚、首违免罚”,推行说理式执法、柔性执法,依法对486起案件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对163起案件依法不予处罚或从轻处罚,减免金额100余万元,交通执法投诉量下降73%。

“两客一危”智能监管

针对超限超载等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加强行业主管部门与执法机构间的协调联动、市县两级和部门间职责对接,形成内外协同、上下联动的行业治理新格局。

“2022年4月份以来,益阳市县联动、部门联动,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5.9万余起。”益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公室主任王军表示,部门联动有效解决了以往监管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益阳交通注重运用科技手段治理超限超载,固定检测、不停车检测、源头监测相结合的治超体系基本形成;为1212辆公交车安装智慧云监管平台,实现“两客一危”车辆和出租汽车、公交车、渡口码头智能监管全覆盖。

在严格执法的同时,益阳交通做好服务,成立监管服务队56支,一线纠治违规生产经营行为,查纠违规生产经营问题1.6万个,移交违法线索540余条;建立局领导包保区县、科室包保业务领域、区县包保辖区的安全包保责任制,一级包一级、层层抓落实,守牢安全底线。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