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博tb官网下载链接今年1至8月我国新改建农村公路9.7万公里
2024-04-27 来源: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国新改建农村公路9.7万公里,完成全年目标的75%。农村公路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基本建成了便捷高效、普惠公平的农村公路网络。这几天,重庆市巫山县下庄的大环线建设,正加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国新改建农村公路9.7万公里,完成全年目标的75%。农村公路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基本建成了便捷高效、普惠公平的农村公路网络。

这几天,重庆市巫山县下庄的大环线建设,正加紧推进,预计下个月底全线开通。

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 村民:以前我们出山,就是靠一条羊肠小道,去县城回转要四天时间。现在公路通了,我们出去办事更方便。

下庄天路是下庄人用7年时间在悬崖峭壁上凿出的一条公路,随着大环线开通,这条公路与高速公路连接,联通了城市与农村景区,成为下庄村名副其实的致富通途。

纵横延伸的农村公路,连接着城市与乡村,承载着亿万农民的乡村振兴梦。在山西,交通与旅游融合,以路串景,连接城乡。在河南,“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实施,全省17.9万个20户以上的自然村,通上了硬化路。在江苏,具备通达条件的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达100%。90%以上的农村公路为优良路,基本实现乡乡都有美丽农村路。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农村处处长 杨勇:我们作出了“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地因交通而掉队”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新改建农村公路里程约270万公里,解决了约1100个乡镇、10余万个建制村通硬化路难题,全国农村公路全部纳入管养范围。

路畅产业兴 公路修出乡村振兴好“途”景

今年1至8月,全国农村公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84亿元,拉动投资规模超2万亿。农村公路建设,带动了农村产业振兴,也促进了国家繁荣。

眼下,在浙江绍兴上虞区的岭南乡,随着井枫线至东澄村农村公路的全面提升改造,一大批外出打工的青年纷纷返乡创业。眼前这一排排漂亮的民宿,每年给创业人梁哲锋带来上千万的营业收入。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岭南乡创业青年 梁哲锋:是村里的公路,把我们带富了。接下来把民宿开成品牌连锁店,带动更多的乡村共同致富。

在当下,“城货下乡、山货进城、电商进村、快递入户”,城乡双向运输进一步打通,带动了百业兴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研究员 伍振军:下一步,我国将形成“规模结构合理、设施品质优良、治理规范有效、运输服务优质”的农村公路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升级的“四好”农村路,将持续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