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pt大奖官方网站手机版总投资5400亿元!湖北交投今年在建、拟建高速项目50个!(图)
2024-03-28 来源:

1月8日,一条崭新的高速公路在武陵山区穿行,即将建成通车。这是投资56.37亿元、全长37.5公里的张(家界)至南(充)高速公路宣咸段,该高速提前15个月建成,在渝鄂湘之间新增一条省际快速通道。来自湖

QQ截图20240112085048.png

1月8日,一条崭新的高速公路在武陵山区穿行,即将建成通车。这是投资56.37亿元、全长37.5公里的张(家界)至南(充)高速公路宣咸段,该高速提前15个月建成,在渝鄂湘之间新增一条省际快速通道。

来自湖北省交通投资建设主力军——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交投”)的消息,2024年在建和拟建高速公路项目50个、2700公里,总投资5400亿元,为湖北经济行稳致远提供有力支撑。

拼干劲,加快都市圈硬联通

焊接的火花如烟花般点亮冬日的静谧,1月6日,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燕矶长江大桥南岸双层引桥施工现场,重达百吨的箱梁缓缓升空,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首榀箱梁安全平稳地架设至墩顶。

燕矶长江大桥紧挨亚洲第一大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总投资137.7亿元。作为武鄂黄黄“三横三纵”快速通道“纵三线”节点工程、鄂黄第二过江通道,该桥主塔正以9天一节的速度拔节生长,冲刺封顶。

2024年伊始,从田野到大山,从桥梁到隧道,高速公路建设干劲十足。

起步要冲刺、开局要争先。在五峰,宜来高速柴埠溪特大桥西岸主塔成功封顶,其双边工字钢组合梁结构为同类桥梁世界第一宽度。在十堰,十巫北高速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顺利安装到位。“新年拿出新姿态,把‘开门红’干成‘四季红’。”湖北交投郧楚建设公司党委书记阳晏说。

强后劲,创新驱动行稳致远

1月7日,江陵县观音寺长江大桥北岸工地,一台百米高的塔吊挥舞,由湖北交投投资、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北岸主塔加紧吊装钢筋部品。这座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路斜拉桥主塔向内呈A形倾斜,最大倾角5.58度,犹如“比萨斜塔”。

湖北版“比萨斜塔”充满创新元素。中国铁建大桥局项目技术团队研发了“一种复杂钢筋部品重心快速找寻计算程序”,3分钟内,可快速确定主塔部品共计2194根钢筋总体重心。

在京港澳高速湖北北段改扩建项目,一键钢筋自动下料、一键智能拌和……该项目运用“3D打印T梁”新理念,过程中每30厘米自动均匀布料,自动振捣密实,一片长30米、重80吨的T梁实现8键高精度自动生产。

推进高速公路高质量建设,离不开要素保障。

针对高速公路前期工作耗时长、项目难开工等问题,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前移督办管理关口,将建设模式确定、投资人招标、用地预审手续办理等立项审批前置工作,纳入跟踪督办范围。

从取得交通运输部初步设计批复文件,到项目先行用地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查会,仅历时14天,武渝高速荆门段成为湖北省用时最短获批的先行用地项目,再创省内同类项目落地“新标杆”。此外,通修高速公路、咸宁桂花至汀泗高速公路(咸宁南外环)、赤壁长江公路大桥东延段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项目用地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准。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