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kaiyun仁沐新高速公路最长隧道左线贯通 年内全线建成通车
2024-04-27 来源:

经过近6年的鏖战,6月15日,仁寿经沐川至新市高速公路五指山隧道左线实现贯通,右线正在加紧建设,预计8月实现双洞贯通。五指山隧道是仁沐新高速全线最长隧道、关键控制性工程,它的贯通标志着年内全线建成通车

经过近6年的鏖战,6月15日,仁寿经沐川至新市高速公路五指山隧道左线实现贯通,右线正在加紧建设,预计8月实现双洞贯通。五指山隧道是仁沐新高速全线最长隧道、关键控制性工程,它的贯通标志着年内全线建成通车进入“倒计时”。

五指山隧道位于宜宾市屏山县和乐山市沐川县交界处,左线长9362米,右线长9397米,为双向四车道,按单洞分离式设计。

仁沐新高速公路是G4216成都至丽江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仅剩五指山隧道在内的28公里未通,待这一段打通后,全线将于年内建成通车。届时,从沐川南到与宜宾至攀枝花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公路)交界处将实现通行;待2025年沿江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两条高速公路首尾相连,将有效连接成都、攀西、川南三大经济区,成为从成都出发经云南连接东盟地区最便捷高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