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566体育网站西部地区共享公路养护技术创新经验
2024-03-28 来源: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西部地区公路养护技术创新现场调研在兰州举行。甘肃、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青海、宁夏、新疆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代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西部地区公路养护技术创新现场调研在兰州举行。甘肃、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青海、宁夏、新疆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代表,参观公路养护技术成果,交流西部地区公路养护技术创新经验,共同探讨公路养护技术创新水平提升策略。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共设置了4个专题展区,汇集了近年来西部地区路基路面养护、桥隧维修加固、智慧公路建设、废旧材料利用、新型路用材料等方面研发和推广应用等100多项“四新技术”创新成果,展示了西部地区公路养护部门在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和突出成效。

近年来,甘肃积极推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在公路养护中的创新应用。基于连续13年近25万公里公路技术状况检测评定数据,甘肃自主研发了“甘肃省公路路面智能养护数字化决策系统”和“互联网+道路养护”平台,实现考核评估精准化、养护决策科学化、巡查监督实时化、作业管理数字化。此外,结合钢铁产业产生钢渣较多的实际,甘肃开发了全粒度钢渣综合利用成套技术,为公路养护固废再利用积累了经验。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