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老汇官方线上荆门首座普通公路上跨铁路桥梁成功转体
2024-04-26 来源:

12月26日,347国道上跨长荆铁路立交桥成功完成转体。这是荆门市首座普通公路上跨铁路采用转体法施工的桥梁。347国道改扩建与长荆铁路交叉工程位于京山市新市街道四岭村新湾与长荆铁路交叉处。此次转体施工

12月26日,347国道上跨长荆铁路立交桥成功完成转体。这是荆门市首座普通公路上跨铁路采用转体法施工的桥梁。

347国道改扩建与长荆铁路交叉工程位于京山市新市街道四岭村新湾与长荆铁路交叉处。此次转体施工的上跨铁路立交桥,是347国道京山邓李至钟祥东桥段改扩建工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也是连通347国道北环线与西环线的纽带。

本次转体作业的上跨铁路立交桥位于平面半径500米的圆曲线和半径2800米的竖曲线上,是一座“大跨度小半径曲线桥”。桥梁的重心不在支撑桥梁桥墩上的中心上,而是与桥墩有50厘米的偏心距,被技术人员称作“偏心桥”。此外,转体前的桥体边缘距离营业线最近处为16.04米,加之支撑桥体的3号主墩为深基坑,施工技术难度和安全风险因素叠加,给转体作业带来不小压力。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