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ag1240live浙江临安治超处罚网上办
2024-04-28 来源:

“这种方式太方便了。以前要去线下窗口办理,一来一回至少半天,现在网上自助办,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近日,一家运输企业的负责人张先生通过“治超非现场自助办”的方式,完成了车辆超限运输违法行为确认并缴纳

“这种方式太方便了。以前要去线下窗口办理,一来一回至少半天,现在网上自助办,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近日,一家运输企业的负责人张先生通过“治超非现场自助办”的方式,完成了车辆超限运输违法行为确认并缴纳罚款。

据统计,2022年浙江省交通执法案件总数约12.76万件,其中公路超限非现场执法案件4.85万件,占比超38%。“以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中行政处罚的一般程序都需要到交通窗口制作询问笔录,一套案卷流程做下来需要15分钟左右。”临安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2021年7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明确由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临安区交通运输局承担执法自助办试点应用工作。今年1月,临安区交通运输局办理了全省第一个执法自助办案件。

“治超非现场自助办”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省交通运输数智执法平台、省治超非现场执法信息平台,实现一般程序行政处罚从传统窗口办理到手机端自助办理的转变。在无接触执法人员及执法人员介入情景下,当事人用手机实现行政处罚领域内普通处罚程序的全程自助办理。

“治超非现场自助办”还对处罚流程及证据链进行重塑,免除授权委托书、询问笔录、道路经营许可证等证据材料,处罚证据材料由10项减少为5项。同时,内部审批创新采用“一键办”等审批流程加速审批程序,结案归档全案电子化,整个流程大概需要6分钟。

目前,该项目正在临安进行试点,下一步将推广到余杭开展试点完善工作,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