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AG体育官方网站春节假期首日 海南全省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2024-04-29 来源:

2月10日大年初一,海南全省范围气温回暖、天气晴好,短途游、走亲访友交通出行集中。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截至10日18时,除三亚市周边高速公路、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流量较为集中、短时缓行外,全省主干

2月10日大年初一,海南全省范围气温回暖、天气晴好,短途游、走亲访友交通出行集中。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截至10日18时,除三亚市周边高速公路、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流量较为集中、短时缓行外,全省主干道路整体通行顺畅安全有序。

2月9日至10日,海南省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22起,酒精含量最高达225mg/100ml。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全省各地交警将采取柔性执法,对轻微交通违法以警示教育劝导为主,但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处,提醒驾驶人安全守法驾驶、文明出行。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海南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勤务,广大交警辅警坚守春节交通安保一线,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要节点巡逻管控、指挥疏导,全力保障群众平安、畅通、温暖出行。为加强对各地节日交通安保工作的组织指导,省交警总队派出6个工作组赴各地督导。

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示:自大年初一起,环岛旅游公路部分网红打卡点出现车流高峰,提醒游客出行前了解路况信息,在景点有序停放车辆,一定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保持有序通行。

根据以往春节交通流量规律,从大年初二(11日)开始,走亲访友、短途旅游等交通流量将大幅上升。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广大驾驶人,春节亲友团聚、交通出行,安全时刻不能忘。亲朋好友聚会聚餐,切勿酒后开车。农村地区群众出行,要选择正规出行方式,不要乘坐农用三轮车、拖拉机和超员面包车出行。前往旅游景区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在行经山区道路、临水临崖路段时要按序通行,注意降低车速、拉大车距,不强超强会、不加塞抢行,确保行车安全。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要保持适当车距,切勿急刹车、急变道,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后,要“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海南省气温逐渐回升,预计出现大雾、团雾天气。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示:驾驶车辆要注意“降速、控距、亮尾”,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并线、超车,防止发生事故。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