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mg试玩网站广西交通设计集团勘察设计巴羌高速
2024-04-29 来源:

2023年9月5日,在历经436天的持续紧张施工后,由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勘察设计的巴马至羌圩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巴羌路”)弄怀2号隧道左幅顺利贯通。该隧道是巴羌路第二座实现单幅贯通的长隧道,其贯

1.jpg

2023年9月5日,在历经436天的持续紧张施工后,由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勘察设计的巴马至羌圩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巴羌路”)弄怀2号隧道左幅顺利贯通。该隧道是巴羌路第二座实现单幅贯通的长隧道,其贯通标志着项目攻克了又一关键节点,为推进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2.png

弄怀2号隧道左线长度为1450米,属于长隧道。隧址区位于岩溶峰丛地貌,且隧道浅埋段长,进出口偏压严重,顶部有村路穿过,使得勘察设计施工难度增大。为此,在设计阶段,该集团技术团队采用BIM技术对本隧道进行正向设计,对隧道洞口及隧道纵断面进行设计,提高了设计效率。同时,技术团队还利用“半拱盖挖法”,加强超前支护+洞内强支护+加强锁脚等设计措施解决了隧道偏压、浅埋段施工等问题。在施工阶段,该集团后期服务团队履约担当,密切配合项目业主,积极响应施工情况需求,通过现场勘察分析、排查地质安全隐患等手段,有效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

3.png

据悉,巴羌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对接贵州的省际通道“纵10”天峨(黔桂界)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贵阳~平塘~天峨~巴马~南宁之间形成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项目的建设对构建陆海国际大通道,进一步加强黔桂两省区之间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地理位置示意图.png

项目地理位置示意图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