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bet007揭晓!“中交公规院杯”2023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结果出炉(图)
2024-04-29 来源:

桥梁是交通设施领域技术含量高、标志标识性强、文化价值大的代表性建筑,桥梁建设水平集中反映和代表了交通发展水平。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公路学会、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六届世界大学

桥梁是交通设施领域技术含量高、标志标识性强、文化价值大的代表性建筑,桥梁建设水平集中反映和代表了交通发展水平。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公路学会、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六届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

QQ截图20230619084733.png

“中交公规院杯”2023年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现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

QQ截图20230619084810.png

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执委会主席、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讲话

QQ截图20230619084911.png

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晖致辞

作为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会、展、赛”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17日上午,“中交公规院杯”2023年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现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湖北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执委会主席、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在讲话中提出,桥梁展现了建筑艺术和文化艺术,是沟通人流、物流及文化交流的纽带。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晖为大赛致辞,他希望同学们保持浓厚的创作热情,传承桥梁知识,弘扬创作精神。

大赛举办六届来,累计收到参赛作品1200余部,参赛学生5300余人,参赛选手覆盖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日本、比利时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全日制在读博士、硕士、本科和高职高专学生。大赛成为鼓励交通领域青年学子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我国从桥梁大国向桥梁强国迈进储备了优秀青年人才。

据了解,2023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征稿历时半年,共收到参赛作品163部,经专家评选,总分前10名的作品进入现场总决赛,争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和二等奖6名。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铁大桥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徐恭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交建副总工程师孟凡超,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晖,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鹏程,清华大学教授樊健生,同济大学教授陈艾荣,武汉理工大学教授胡志坚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大赛。

QQ截图20230619085130.png

参赛选手现场答辩,专家评分


QQ截图20230619085201.png

参赛选手介绍作品设计方案

经过现场作品展示、选手答辩、评委打分3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重庆交通大学的作品《“只此青绿·芊芊舞者”——“艺术云道”人行景观桥步道栈桥方案设计系列》以9.48高分脱颖而出,夺得本届桥梁设计大赛的特等奖;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合作作品《峰林苑》,长安大学《俯临清流》,东南大学《叠雪桥》获大赛一等奖;长安大学《蝉》等6部作品获大赛二等奖。

2023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现场总决赛成绩

QQ截图20230619085356.png


QQ截图20230619090634.png


QQ截图20230619090641.png


QQ截图20230619090648.png

颁奖活动现场

长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7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另有17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10项作品获“三等奖”,30项作品获“优秀奖”,20项作品获“入围奖”。

大赛的举办,有力地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作激情,得到国内外高校大学生及社会各界的欢迎和认可,产生了较好的国际影响力。大赛作品亮点纷呈、创意无限,显示了当代大学生无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让公众看到了建筑的艺术魅力和文化魅力。

【编辑: 任 燕】
【审核:余大鹏】
【终审:张波】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