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ku体育bet9注册湖北重点路段24小时巡逻
2024-04-29 来源:

2月3日恰逢南方小年,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孝感服务区加能站举行“司机之家伴您行,小年回‘家’共团圆”主题活动,邀请卡车司机一起品尝暖心餐食,让返乡人员、司机朋友在繁忙旅途中感受到温暖。2月1日以来,雨雪

2月3日恰逢南方小年,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孝感服务区加能站举行“司机之家伴您行,小年回‘家’共团圆”主题活动,邀请卡车司机一起品尝暖心餐食,让返乡人员、司机朋友在繁忙旅途中感受到温暖。

2月1日以来,雨雪冰冻天气侵袭湖北多地,给春运回家路带来诸多不便。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精心部署、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分片包保,扎实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湖北各地公路养护人员严格按照边降雪、边清除,先坡道桥梁、后平缓路段的要求,采取“推、刷、融、撒”多台除雪设备联合作业的方式清除积雪,全天候抛撒融雪剂、防滑料;对重点路段保持24小时巡逻状态,实行监控实时巡查及人员定时定点巡查;针对半高山地区国道、省道易结冰路段,增设专班人员,按照“守点、巡线、控面”要求,及时派出人员上路巡查,对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防范。

为了让旅客安心候车,湖北各地客运站在站台、地道、广场、天桥等关键场所安排专人防护,采取铺设防滑垫等措施,防止旅客滑倒;通过车站广播系统和电子显示屏,及时公布客车运行情况及客车晚点、停运信息。

此次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影响期间正值春运,湖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下属各大队会同高速公路交警,充分调动“警路企”资源力量,一体加强“视频联巡、路面联查、应急联动、信息联推、诱导联宣”五联机制,组织多波次警车带道,努力避免形成大范围、长距离拥堵,护航游子返乡路。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