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54俄罗斯线路检测河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公路科普教育下乡”专项活动
2024-04-29 来源:

根据中国公路学会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公路知识普及活动的通知,结合河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承担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教育扶贫任务,学校积极开展了“公路科普教育下乡”专项活动。9

根据中国公路学会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公路知识普及活动的通知,结合河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承担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教育扶贫任务,学校积极开展了“公路科普教育下乡”专项活动。

9月16日至19日,由张泓副校长带队,组织公路、汽车两个专业的骨干教师和基地科普教育工作者,奔赴隆化县羊圈子村、哑叭店村开展“公路科普教育下乡”专项活动。

本次专项活动主要针对两个村庄铺筑了24.8公里的水泥混凝土村路,因此,对广大村民普及公路养护知识,建立群众爱路、养路的意识尤为重要。

活动以讲座为主,汽车教研室主任李振围绕《现代汽车使用与维护》这一主题,结合农用机械设备的使用与维护,以基础知识为主,以使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导向,深入浅出剖析故障发生的部位、原因及严重程度,并给出排除故障的维修措施及处理方式,使村民对农用机械小故障能够自我诊断与维修,从而保证农业生产的使用。

公路教研室主任付海军以新修乡路为例,进行了《公路施工》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路基的构成层、公路常见病害及维护、公路日常维护等常识,向村民传输自觉维护路、爱护路的意识,并对村民提出的建筑材料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科普日活动,增强了群众人人爱公路、养公路、护公路意识,明白了不往路上丢撒杂物,及时疏通排水设施等良好日常养护行为的重要性,能够从科学角度认识公路病害,掌握了应对的措施,达到了公路科普活动的目的,效果良好。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编辑:中国公路】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