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江南手机app下载安装浙江首部农村公路地方性法规今日正式实施(图)
2024-04-29 来源:

据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消息,浙江首部农村公路地方性法规《杭州市农村公路条例》(下称《条例》)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以多个亮点破局农村公路的建管养运难题 ,弥补了杭州市农村公路法治建设的空白。20

QQ截图20240302141330.png

据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消息,浙江首部农村公路地方性法规《杭州市农村公路条例》(下称《条例》)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以多个亮点破局农村公路的建管养运难题 ,弥补了杭州市农村公路法治建设的空白。

2024年至2027年,杭州交通将实施农村公路新(改)建1000公里、养护工程3000公里。作为公路交通系统中的“毛细血管”,农村公路与国道、省道相比,在体量、功能、地位上有着自身特性。

因此,为进一步明确农村公路的建设标准,《条例》提出,农村公路建设应当符合农村公路规划要求,根据路网现状、交通流量等确定车道及技术等级。

此外,针对农村公路项目多、里程长、工程技术简单等特点,其规定可以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鼓励农村公路沿线村民参与监督。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