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亿德体育全国首条“未来高速公路” 正式交付运营使用(图)
2024-04-29 来源:

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竣工验收。资料图片记者从市交通建设部门获悉,前天,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顺利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竣工验收,正式交付运营使用。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位于江苏中轴线

QQ截图20240112130119.png

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竣工验收。资料图片

记者从市交通建设部门获悉,前天,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顺利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竣工验收,正式交付运营使用。

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位于江苏中轴线,是长三角高速公路网和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地区间南北向最便捷的过江通道。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起自京沪高速与沪陕高速交叉的正谊枢纽,向南跨芒稻河,接五峰山长江大桥公铁合建段,跨长江后与铁路桥分离,止于泰镇高速与江宜高速交叉的大港枢纽,全长33.004公里(不含公铁合建段2.87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共设6处互通式立交、4处匝道收费站和1处服务区。项目于2018年12月全面开工,2021年6月建成通车。项目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长三角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推动跨江融合发展,促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和宁镇扬一体化,助力江苏省构建高质量综合交通网络和打造交通强国江苏样板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们在建设过程中深入开展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3项部级行业协会科技一等奖,1项省级工法、2项发明专利和28项实用新型专利,获评‘江苏省公路水运省级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程’,获2022—2023年度全国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为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经验和示范。”此外,作为全国第一条“未来高速公路”,项目通过理论研究、仿真模拟、实验分析、工程验证等手段,提出了“安全保障全天候、出行服务全方位、运营维护全数字、绿色建管全寿命”的理念,制定了《江苏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技术指南》,提出高速公路广义车路协同的概念,并开发了高速公路车路协同原型系统,通过路侧单元与智能车辆的信息交互和引导控制,为高速公路车路协同系统实施和建设提供了应用示范。多项研究成果都已在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已按批准的设计文件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经过两年的通车试运营,工程符合设计和使用要求,并按国家有关规定完成了工程环保、档案专项验收及竣工决算审计工作,工程质量优良,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