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澳门百家网站济源示范区圆满完成2023年度国家公路网“国评”大考(图)
2024-04-15 来源:

8月29日,交通运输部2023年度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组对G327连固线济源段进行了路况检测,受检线路以优良路况顺利通过了“国评”大考。省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主任科员葛浩宾、省交通事业中心普通干线公

8月29日,交通运输部2023年度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组对G327连固线济源段进行了路况检测,受检线路以优良路况顺利通过了“国评”大考。省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主任科员葛浩宾、省交通事业中心普通干线公路处处长宋勇、示范区交通运输局领导王明杰、苗广、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志科等陪同检测。

QQ截图20230831083753.png

国家公路网路面技术状况监测(简称“国评”)工作是对普通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一次大的检阅,国评工作分为路况监测和治理能力评价,评价内容包括综合质量效益评价(路况检测)、治理能力评价和公众满意度评价。此次路况监测主要通过多功能监测车对G327连固线罡头至省界段路面平整度和破损度进行检测,采集所检路段的路面、公路设施立体图像与路况等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全面掌握监测路段的路况与公路养护管理水平。

QQ截图20230831083802.png

为保障路况监测工作顺利开展,交通事业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公安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协作配合,对道路平交路口、行车道、村镇路口等重要节点交通秩序进行有效管控,确保监测车辆“时速60km匀速不停顿”作业,圆满完成了“国评”路况监测工作。

为确保在“国评”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示范区交通事业中心围绕迎检目标,聚焦普通国道公路养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科学研究制定路况修复提升方案,精细化组织实施养护生产作业。连日来,各养护单位战高温,斗酷暑,抢白天,争黑夜,与时间抢进度、抢成效,围绕公路路面状况技术指标提升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大力组织实施预防性养护、小修保养和路面修复工程,规范处置各类路面病害;组织开展路面清扫、边沟清理、路肩整修、苗木修剪和路域环境整治集中攻坚;集中开展沿线安防设施的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波形梁护栏、标志标牌、公里桩、防撞墙、警示柱、警示防撞墩等缺损安防设施进行修复更换,补划公路标线。同时,集中养护力量对迎“国评”路段的路肩、边坡、边沟涵洞、桥下空间等污染物、抛洒物和垃圾杂物进行及时清理,确保以最优路况完成“国评”大考。

QQ截图20230831083906.png

本次“国评”监测是对济源干线公路、桥梁、隧道的一次全面检阅,是管养成果的集中展示,交通事业中心将以此次“国评”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养护管理工作各个环节,努力提高公路路况和精细化管养水平,切实提升公路通行质量和通行能力,为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