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发短信自动送59彩金交工海通公司:打造品质工程,结出房建硕果(图)
2024-04-29 来源:

承揽5个房建工程项目,合同额3.5亿元,在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营服务区提质升级工程劳动竞赛”分别获两次第一名和3次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这是江西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海通公司(以下

承揽5个房建工程项目,合同额3.5亿元,在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营服务区提质升级工程劳动竞赛”分别获两次第一名和3次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这是江西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海通公司(以下简称“交工海通公司”)自成立以来为适应市场变化,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方向,以房建标杆品质工程拓展业务经营新领域结出的累累硕果。

精心浇灌,品质铸就

以庐山西海服务区项目开启房建工程新篇章

1月16日,“一路向新、奇遇西海”揭幕仪式在庐山西海服务区举办,交工海通公司顺利交出了一份庐山西海服务区提质升级项目的完工答卷,更是意味着公司首个标志性房建工程旗开得胜、一炮打响。

QQ截图20231227133531.png

庐山西海服务区全景

在江西高速公路服务区提质升级三年行动收官的大背景下,江西省高速服务区在2023年陆续施工改造,将这些仅能保证基本需求的服务点,升级为赣鄱大地高速路旁的风景点,庐山西海服务区作为国内首个“旅游度假式”服务区,9月,获评第三届全国高速公路旅游特色服务区,这也是2023年江西省唯一一对获评此荣誉的服务区;10月,入选第一批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十佳案例,无愧为“最美高速服务区”之称。

回首建设的历程,交工海通公司依靠过硬的施工技术水平和业界良好的口碑,于2022年4月承接了该项目,服务区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70亩,设计总建筑面积17594.39平方米,计划对游客中心、会议中心等建筑进行全方位改造升级,打造全国首个“文旅+、会务+、购物+、餐饮+”的示范性旅游度假式服务区。据房建项目负责人刘辰介绍:“大跨径异形钢结构是这项工程的亮点与难点,螺栓球网架的制作安装,由多种不同长度大小的杆件与螺栓球拼接而成,施工技术要求严,精度要求高。项目团队为了确保整体钢结构顺利完工的同时,又能保证施工质量与安全,多次召开技术研讨会,交流施工方案,做到施工计划安排科学有效。”   

经过9个月紧锣密鼓地施工后,服务区正式对外运营。建成后,服务区以靓丽形象向出行群众展示出来,最吸引人瞩目的建筑要属游客中心,从上空俯瞰,游客中心的钢结构顶为白色波浪形,在国家AAAAA级景区庐山西海的秀丽风光和“中国最美水上高速公路”永武高速的壮美景色的映衬下,服务区宛如一只雪白海鸥展翅于天地间,目之所及处美不胜收。

庐山西海服务区提质升级项目对交工海通公司而言意义重大,这是交工海通公司首次进入了服务区改造工程的房建赛道,以高品质样板工程打造出“全国示范性旅游度假式服务区”,这份亮眼的成绩单为今后交工海通公司陆续承接房建项目擦亮了第一张名片。

花开并蒂,春耕秋收

雷公坳24号楼及于都服务区项目接续交付

金秋伴着桂香阵阵,是象征着收获的季节,2023年下半年,交工海通公司雷公坳文化体育产业园24号楼改造工程及于都服务区提质升级工程陆续启动交付工作,实现了房建项目并蒂花开、各绽其妍。

QQ截图20231227133608.png

     雷公坳文化体育产业园缤跃酒店

9月初,交工海通公司承建的酒店装修项目——雷公坳文化体育产业园24号楼改造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完成基础装修工作。项目合同金额约为1984万元,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分主楼和附楼。主楼为地下1层、地上8层的9层建筑,总建筑高度34.5米,装修内容包含酒店的接待大厅、客房、健身房、宴会多功能厅、VIP接待室等区域。

为满足品牌方锦江酒店对这家缤跃酒店的经营定位、整体装修改造风格等要求,将酒店打造为新型体育服务综合体,提供篮球、足球、滑板、瑜伽、游泳等运动服务的一站式生活体验场所,交工海通公司积极与品牌方沟通协调,周密安排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梳理问题清单,逐个研究、逐个攻破,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把关材料和施工工艺,选择符合酒店整体风格材料、改进施工工艺以呈现最佳的装修效果。经过为期5个月的施工后获得了业主方的一致认可,为公司房建工程领域又增添一抹亮色。

有庐山西海服务区精品工程在前,交工海通公司于都服务区提质升级项目也紧随其后、紧锣密鼓开始施工,在11月底实现全面竣工。

QQ截图20231227133633.png

         于都服务区提质升级项目

于都服务区位于厦蓉高速段,距赣州市区50多公里,与周边市区、县城联系紧密,是重要的高速服务枢纽点。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66667平方米,设计总建筑面积为6243.46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上1~2层,两面临路,是C类公共服务类建筑。服务区提质升级旨在提升各项设施服务能力,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包括增加停车位、扩大餐饮服务区等,将为司乘人员提供更为宽敞舒适的就餐环境与休息区域,洗手间、便利店和充电桩等便利设施的增加,更能满足出行人员短暂驻足的基本所需。

于都服务区提质升级项目部克服雨季、高温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从严要求抓安全,精心施工保质量,科学安排抢进度”的原则,在改扩建过程中,紧紧围绕“一区一主题”“一区一特色”的思路,融入江西“红”元素,结合于都长征出发地的历史“古”色,着力打造红色主题服务区。同时,为助力江西省“美绿”高速公路建设,对服务区综合楼广场绿化区域进行了升级改造,将“长征路线微缩实景”下沉式休闲广场,在工程期间注重生态保护,严格按照环保要求施工,选用节能环保的设备材料,扩大服务区绿化覆盖率,将自然与工程的美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玉汝于成,硕果盈枝

银湾桥、仙女湖服务区及梨东改扩建项目进度有序

12月,交工海通公司承建的银湾桥服务区和仙女湖服务区提质升级项目改造工程迈向了新阶段,银湾桥服务区位于G45大广高速武吉段,仙女湖服务区位于G45大广高速武吉段、毗邻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仙女湖,工期8个月,预计于2023年年底前实现全面完工。

QQ截图20231227133709.png

银湾桥服务区完工概览

打好服务区项目第四季度“收官战”和“冲刺战”,对于交工海通公司而言尤为重要。施工现场的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轰鸣声相互交织……为确保实现工期零滞后、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环境零污染的总体目标,交工海通公司项目部严格落实品质工程建设要求,周密安排施工计划,紧盯完工目标,统筹调度施工进度,提前谋划人机物料,组织“突击小分队”进行攻坚作业,对关键任务进行重点突破,确保各项进度快速推进。当前,综合楼整体进入装修阶段卫生间已符合使用条件,暖通施工基本完成,消防施工完成95%,正在紧罗密布地施工室外工程。

梨东改扩建房建项目是交工海通公司承建的第五个房建项目,位于沪昆高速梨园(赣浙界)至东乡段K543+500~K588+775区间内,总投资额约1.4亿元,新增总建筑面积约22116.6平方米,利用维修总建筑面积6975.00平方米。自9月开工建设以来至今,项目经理部驻地建设工程已全部完工,办公室配备齐全,环境整洁有序、图标上墙规范,满足项目业主的驻地建设要求。

为了提升梨东改扩建房建工程建设成效,交工海通公司项目部将采用数字化智慧管控中心平台系统,以信息技术手段促进项目管理能力提升,实现高效、集约、智能的生产经营模式。此次项目的承接,是交工海通公司在高速公路养护工程主业下的延伸,是“项目+产业+服务”业务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团队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以“保安全,筑品质,树品牌”为思路,以“筑高速房建精品,创梨东建筑品牌”为目标,严格执行创建实施方案,全面提升房建工程建设品质,建设水平达到江西省内高速项目中领先、国内高速项目中一流,打造省部级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性房建工程。

匠心耕耘结硕果,砥砺奋进开新局。交工海通公司以笃行实干的企业担当、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以精益求精的工程品质,打造出房建项目的良好开局之势,下一步,交工海通公司将继续擦亮房建品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出更大作为。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