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安博app官方网站迎风而战 福建交通人日夜坚守保通保畅保安全(图)
2024-04-29 来源:

9月5日,台风“海葵”强势来袭,全省多地风雨交加,福建交通人闻“汛”而动,迎“风”而上,他们清除路面积水、清理倒伏树木、救援司乘人员......持续奋战在防风防汛第一线,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全力


9月5日,台风“海葵”强势来袭,全省多地风雨交加,福建交通人闻“汛”而动,迎“风”而上,他们清除路面积水、清理倒伏树木、救援司乘人员......持续奋战在防风防汛第一线,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全力打赢防抗台风暴雨攻坚战。

r1504.jpg

9月5日清晨6点,高速集团福泉公司工作人员在福清宏路收费站进行称台检修。  摄影/陈勇杰

暴雨突袭 抢险队彻夜处置

福清境内遭历史最强降雨,3小时累计雨量极值超300毫米。暴雨引发沈海高速青口至渔溪路段路面积水、树木倒伏、边坡溜方等灾害,最高路面水位达60厘米。凌晨2时,镜洋主线交通中断。

高速集团福泉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聚力成势、聚能成刃,连夜调动人员和机械设备、驰援抢险现场,近300名党员干部职工奔赴一线,组成应急抢险队。抢险队历时6小时连夜奋战,已清理处置路障13处、积水路段两处、抢通4处溜方点位;6时30分,遭受暴雨重创、实施封闭管控的宏路收费所恢复小车通行;7时,宏路互通恢复入口全面通行;7时30分,镜洋主线解除交通管制,福泉全线开放双向通行。

r1505.jpg

集美公路养护工人连夜疏通排洪渠

暴雨“控场” 公路橙撑起“平安伞”

“集美大道下蔡排洪渠水量暴涨,请及时组织人员疏通清理,防止引发水涝灾害……”部分断枝落叶随着雨水冲刷导致排洪渠堵塞,厦门公路部门养护工人挥舞着铁锹、锄头清理堆积在格栅中的淤泥、枯枝等杂物,消除排水不畅、雨水倒灌等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防汛防洪排涝能力。

“雨不停、人不撤。”4日夜间雨势增强,养护工人冒雨夜守在排洪渠旁,及时根据水位变化开展疏通清理工作,直到看着积水顺着排洪渠口汩汩流走,隐患得以排除,大家才舒了口气……

r1506.jpg

9月5日,罗源公路人紧急处置路面溜方抢通车道。

山体滑坡路面溜方 公路人紧急处置

9月5日上午,在国道228线罗源段碧里乡碧里村附近路段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约1500立方米石溜方倾泄在路面,该路段四车道瞬间被石块覆盖,造成交通中断。

罗源公路中心闻讯,立即启动紧急抢险救灾方案,出动人员15名、养护车3辆、装载机两辆,赶赴溜方现场进行抢通。由经现场勘察,现场指挥长决定立即先清理出远离山体一侧的路面,恢复公路半幅通行,疏导被堵车辆。同时抓紧指挥装载机作业,经过1个半小时的冒雨奋战,顺利抢通一个车道,被堵车辆在现场人员的指挥下有序通行。

r1507.jpg

9月5日,永春公路人凌晨冒雨清理路树,保障道路通行。

大树倒伏路面,公路人迅速清理

“省道310线一都镇往吴殊村附近路段发生路树倒伏,占据全幅路面,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请及时处置。”9月5日凌晨1点左右,泉州永春公路分中心大荣公路站站长黄为明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组织养护人员携带油锯、砍刀等工具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养护人员发现一棵长约10米倒树占据了整幅路面。养护人员见状迅速在倒树两端设置安全标志牌,防止途径车辆因雨天看不清楚出现事故,并勘察现场对公路上的倒树进行清除。

“1、2、3我们一起用力,抓紧把这截断树移到马路边长去,不然待会雨下大了更不好处置,容易出问题。”事发时正值凌晨,虽然雨势减弱,但能见度低,给抢险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养护人员按照既定应急方案,将车灯当路灯,一些人手拿电筒,一些人手握电锯,顶风冒雨,先将倒伏的树木锯断,然后再徒手逐一将树干、树枝推至路边,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清理,道路恢复通行。

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统计,截至5日17时,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出动抢险队伍1641人次,投用抢险装备453台,已清理路障、处置积水路段101处,清理影响通行倒伏树木500余棵。截止9月5日19时,全省高速公路受台风影响实施临时交通管制1处;普通国省道共阻断7条17处,已抢通12处;农村公路共阻断172处已抢通137处。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