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盛世娱乐www官方网址入口国道109项目黄台隧道进口至斜井右线贯通(图)
2024-04-16 来源:

近日来,随着一声爆破的巨响,国道109高速公路三工区(中铁三局四公司承建)黄台隧道进口至斜井右线贯通,这是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施工以来,三工区是全线达到首个恢复爆破施工的工区,也是在京西公司开展抗洪抢

8a9db5de996a0ec304ddd9a8a3a82a5.jpg

近日来,随着一声爆破的巨响,国道109高速公路三工区(中铁三局四公司承建)黄台隧道进口至斜井右线贯通,这是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施工以来,三工区是全线达到首个恢复爆破施工的工区,也是在京西公司开展抗洪抢险表彰会暨复工复产推进会后的首个完成重大节点的项目。

国道109高速公路总包部三工区管段,工程位于门头沟区妙峰山镇和王平镇境内,线路全长4.53公里,工程包括黄台隧道和下苇甸桥。黄台隧道为分离式隧道,单线全长799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断面。其中左线长3974米,右线长4021米。

隧道设临时斜井1座,斜井至进口端距离左线长2228米、右线长2165米,至出口端距离左线长1746米、右线长1856米。

为了确保实现工期目标,项目部一方面狠抓隧道开挖工序时间,从以前的“一天一循环”调整为“两天三循环”,增加了每天的施工进尺距离。同时根据左右线掌子面的距离差,利用横通道挑顶将左线剩余的长大隧道一分为二,极大的缩短了工期,为出洞后的路基工程尽早提供施工条件。另一方面优化工装配置,增加两台二衬台车,台车数达到了10台,保证了衬砌施工进度紧跟掌子面,既满足了安全步距要求也能满足进度目标。在此基础上项目部依旧保持忧患意识,提前谋划并实施剩余的附属工程,避免了主体完工后再抢工附属工程的情况出现,与此同时项目部秉持“完工即验收、验收即优质”的理念,开展了隧道检测和预留预埋的整治工作,进一步的保障了工程安全质量和总体工期的要求。

7月31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地区持续降雨造成门头沟区爆发山洪,道路被冲毁、电力及通信设施被阻断,人员全部转移,驻地及施工现场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施工现场被迫停工。

8月3日,项目经理主持召开灾后重建部署会对项目场地进行全面的评估,确定受损的区域和设备,并制定生产重建计划。在公司领导的指挥下,项目部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利用现有资源、保持忧患意识进行生产自救,自8月4日起陆续恢复驻地修建及施工生产工作,先后完成了下苇甸大桥桥面铺装机防撞护栏施工、桥台锥坡及浆砌护坡施工、隧道左线明通二衬施工。

此外三工区在生产重建的同时还不忘发扬央企精神,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地方的抢险救援工作中,7月30至8月28日分别参与了丰沙铁路线、房山区史家营、门头沟永定河及雁翅镇的抢险救援工作,共同应对山洪灾害带来的困难。

自火工品恢复供应以来,项目部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在安全管理以及文明施工管理上不敢放松一时一刻,施工现场实行机械化配套施工,先后配备了钻机、吊车、铲车、挖掘机、龙门吊、自动液压栈桥、自行二衬台车、多功能养护台车、双曲臂凿岩台车、洒水车、剪刀车平台设备等,配备洒水车雾炮及时降尘具有高效、安全、环保特点。

进口至斜井右线贯通具有重大的意义,一是能改善斜井洞内的空气质量也能降低隧道内的温度,在此之前斜井的洞内温度高达39℃左右,并且环境很潮湿,不用干活光是站立一会儿全身就湿透了,为了改善作业环境,项目部不得不用冰块来降温,贯通后由进口进来的气流就能很好的改善这一情况。二是进口与斜井连通后,可以作为临时通道,为后续附属工程的开展提供便利的条件,从而追赶施工进度。

总之,进口至斜井右线贯通标志着黄台隧道全线贯通正式进入倒计时,为安全顺利的全面完成剩余工程量奠定了基础,也为隧道施工累积了更好的施工经验,同时也激发了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同心协力、实现通车目标的信心。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