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昇体育下载屏蔽OBU设备,宁夏交投查处一批团伙偷逃高速通行费车辆
2024-04-29 来源:

近日,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收费稽核中心(以下简称“收费稽核中心”)工作人员发现从内蒙古省界进入宁夏的部分车辆行驶轨迹异常,经进一步核查取证后确定这些车辆通过屏蔽OBU设备偷逃通行费,目前涉及车

近日,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收费稽核中心(以下简称“收费稽核中心”)工作人员发现从内蒙古省界进入宁夏的部分车辆行驶轨迹异常,经进一步核查取证后确定这些车辆通过屏蔽OBU设备偷逃通行费,目前涉及车辆1110辆,涉及宁夏路段逃费金额共计62.98万元,已追回22.5万元,剩余仍在追缴中。

QQ截图20230831084822.png

鉴于此案为团伙逃费,涉及金额高、车籍均为外省,且车辆行驶路线途经山西、河北、山东、内蒙古等多个省份,具体情况复杂,追缴难度较大。收费稽核中心为确保此次追缴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研究制定追缴方案、明确岗位分工。

QQ截图20230831084843.png

专项小组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轨迹研判,从分析拆分金额与应收金额入手,对牌识路径和计费路径进行对比,确定该批车辆横跨山西、河北、内蒙古进入宁夏,利用屏蔽OBU计费设备逃费,恶意破坏清分规则。事发后,收费稽核中心迅速在部级稽核平台发起追缴,共建立1632个追缴工单,添加逃费流水12700条,同时积极与车辆途经以及OBU发行省份沟通协调,达成联动追缴共识,相互密切配合,创建跨地区稽核交流工作群,与各地区兄弟单位及时响应联动稽核,进行数据核查、工单处理、通行费补费处理等多维联动。在具体工作开展中,保证证据资料真实、准确、有效,严格按照运营规则开展通行费补费追缴工作。

收费稽核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通过科技打逃、联合打逃等方式,开展稽核打逃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打逃精准度,强化治逃本领,形成打逃合力,对偷逃通行费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依法维护高速公路收费秩序,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