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大网赌网址信誉官网记者亲身感受环岛旅游公路带火家乡旅游业
2024-04-29 来源:

提起黄流,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黄流老鸭这道名菜。我的老家,正是黄流老鸭的起源地——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除夕日,我回到了黄流老家,行李还未放下,便直奔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黄流段的莺歌踏浪驿站而去。莺

提起黄流,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黄流老鸭这道名菜。我的老家,正是黄流老鸭的起源地——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

除夕日,我回到了黄流老家,行李还未放下,便直奔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黄流段的莺歌踏浪驿站而去。

莺歌踏浪驿站是首批投入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服务运营的项目,位于环岛旅游公路与黄流镇通海路交叉处,距离海边不到1公里。

步入驿站,一栋造型前卫的建筑让人眼前一亮,其屹立于水面之上,犹如一艘踏浪而行的白色帆船。一旁,一栋栋采用黎族传统建筑“船屋”造型的民宿,沿着河道整齐排列。

沿着通海路,新农村房舍与商铺栉比鳞次,新开的农家乐比比皆是,路边停靠着一辆辆挂着外省车牌的房车,与白鹭纷飞的水田、连片的智能温室大棚、靠海延伸的环岛旅游公路、具有别致景观的公路驿站,共同构成一幅乡村振兴新图景。

黄流镇是海南西南一带重要的商贸中心,这些年它的变化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海南环岛高铁黄流站开通了,出行的选择多了;黄流商贸城棚户区的改造,改变了旧市场脏乱差的面貌;镇上有了电影院,很多基本在城市才能见到的茶饮店、咖啡店在黄流也有了;“候鸟”人群纷至沓来,有些还在这里做起了生意……

人间烟火气,年味正浓时。除夕这天,镇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商店里摆放的红灯笼、烫金“福”字,以及此起彼伏的鞭炮声,都彰显出浓浓的年味。我相信,随着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的牵引、导流作用逐步凸显,推动产业升级,带动经济发展,这座小镇一年四季都少不了“年味”。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