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obao体育让农村公路成为百姓致富路
2024-04-29 来源:

据报道,自去年以来,青铜峡市“以路为媒”,重点实施大青公路等两2条特色产业路并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惠及沿线大坝镇、小坝镇等4个乡镇的7万群众及36家养殖、工矿、葡萄酒企业。农因路而强,民因路而富。一直以

据报道,自去年以来,青铜峡市“以路为媒”,重点实施大青公路等两2条特色产业路并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惠及沿线大坝镇、小坝镇等4个乡镇的7万群众及36家养殖、工矿、葡萄酒企业。

农因路而强,民因路而富。一直以来,农村公路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有着天然的紧密关系。一方面,农村公路连接着城市与乡村,是覆盖范围最广、服务人口最多、公益性最强的交通基础设施;另一方面,农村公路也是最基础的民生工程,关乎农民的幸福、农村的发展,在乡村振兴中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所以,在农村公路规划建设中,不仅要让农民享受到更好更公平的交通服务,更要为农村引人气、聚财气。比如,平罗县的红陶农村公路,将沿线的沙漠瓜菜产业园区、文化旅游景区、奶牛养殖产业园区连为一体,使得昔日人迹罕见的沙漠变成了百姓增收致富的良田美景;泾源县泾河源镇冶家村的硬化路修到了百姓家门口,带动农家小院改造成民宿,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彭阳县城阳乡长城村的转财公路,串联起长城塬菌草产业基地、长城塬红梅杏园区等,跃升为当地的产业发展和旅游大通道……

可以看到,在“农村公路+”的建设模式下,如今,全区“修建一条公路,串联一路风景,带动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美好愿景正在成为现实。但就目前来看,农村公路与产业深度融合还不充分,服务配套与保障设施依然有待完善。要想让农村公路成为百姓的安心路、致富路、民心路,不仅要推动农村公路在产业发展、旅游经济上发力,更要在建设规划中,考虑到农村地区的物流、环境、特色经济等要素,让城乡间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双向流动起来,乡村的人气、财气、福气才能越聚越旺,地区发展的动力也会越来越强。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