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BET9官方APP下载收费员的心里话丨以奋斗之姿 展青春本色(图)
2024-04-29 来源:

参加志愿服务在峥嵘岁月中初心如磐,在平凡日子里默默奉献。不觉间,我进入高速已经七年了。初 见那是2016年2月一个初春的早晨,接到单位的通知,我顺利通过笔试进入面试,放下电话高兴地对妈妈说我要去参加面

参加志愿服务图片.jpg

参加志愿服务

在峥嵘岁月中初心如磐,在平凡日子里默默奉献。不觉间,我进入高速已经七年了。

初 见

那是2016年2月一个初春的早晨,接到单位的通知,我顺利通过笔试进入面试,放下电话高兴地对妈妈说我要去参加面试啦,妈妈只有一句话,“好消息,大胆去吧,别紧张。”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我来到了高速收费站,这也是我第一次踏进这里。

人生就像一趟有去无回的单程车,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直播。手心的汗显示着我的不安,我努力缓和着扑通跳动的心脏,在交流的过程中,我竟一时间大脑空白不知如何继续说下去,时间在那一刻静止,看着我不安的神色,在座的领导们也只能耐心地安慰着我,“慢慢说,不用紧张”,片刻调整后,面试顺利结束。

当我走出大楼外,一阵清凉的风忽然吹过,使我心底的忐忑烟消云散。顿然,我意识到这里,或许将是我未来一段时间内工作的地方,进入江西交通投资集团,开始一段新的青春人生。

查阅文件资料图片.jpg

查阅文件资料

启 程

清澈透蓝的天空之下,一辆辆车穿行在收费站。在这个特殊的行业,状况时常产生,或是司机的不满,或是矛盾争端,又或是突发的危机事件。我必须学会用微笑来面对,保持冷静平和的心态,积极地去应对工作中发生的种种状况。

初到岗位的那一年,在一次当班中,司机因为赶时间着急通过收费站,气急败坏地大声呵斥我的同事:“你们在这里搞什么东西!我要赶高铁!耽误了我的工作你们负的起责吗?”在场的我着实被震慑住了。同事平时也是个急性子,看着她红着的脸,我知道,她心里一定憋着一股劲,但稍作调整后,她又面带着微笑迎接下一位司乘。于是,在那之后,我虚心地向经验丰富的同事请教如何处理工作中的冲突,找到化解矛盾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在业务培训时,我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做好相关记录,努力让自己熟记于心;在一线工作时,我热情迎接每一位过往司机,积极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只为把最好的服务带给他们。

岁月无声,白驹过隙的时光,不着痕迹的流动着,但我依旧记得那时的温暖、惆怅、喜悦、悲伤,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青春故事已然上演。

岗亭工作画面.jpg

岗亭工作画面

成 长

怀着初心,勇敢前行,便能如火炬照彻黑暗,让生命迸发光彩。从一线岗亭到所部机关,不同的岗位锻炼,心境与收获如四季变化着,我亦正经历着一场别样的修行。

记得初到信丰西收费所时,一切都是新的开始,筹建新所站的艰巨任务让筹建小组成员们夜以继日的奔忙着,人员招聘、物资采购、硬件安装等大大小小事无巨细的工作,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作“万事开头难”,迷茫的我时常因为不熟悉的业务而感到焦虑,“对你来说这是考验,也是提升,好好干”,组长耐心的劝导和成员们给我的帮助,让我克服了压力。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最终顺利完成了筹建初期的任务,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成长的道路上总是荆棘丛生,但我始终怀着一颗勇往直前的心,解决一个个的难题和挑战,无数与同事们并肩挑灯奋战的夜晚,那些温暖人心的故事与过往。那些踩过的泥泞、掉落的发丝、湿透的制服,成为我奋斗路上留下的最美印记。

奋 斗

看着脚下的高速公路不断延伸,微光透过云层映照在远方的山间,形成一幅秀丽的山水图。不经想到,我们的奋斗路不也是荆棘丛生,充满挑战的吗?在这条路上,我们改正自己的不足、磨练自己的意志、提升我们的能力。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