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澳门游戏厅地址山东“四项机制”力保路网畅通
2024-04-29 来源:

1月31日至2月5日,山东经历两轮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全省建立每日联合会商、“一路多方”快速处置、交通公安卫健前置备勤、省际协同联动“四项机制”,形成了省市一体、部门联动、省际协作、路地协同的工作格局,

1月31日至2月5日,山东经历两轮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全省建立每日联合会商、“一路多方”快速处置、交通公安卫健前置备勤、省际协同联动“四项机制”,形成了省市一体、部门联动、省际协作、路地协同的工作格局,有力有序有效保障路网畅通。目前,全省路网运行基本平稳,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和大面积旅客滞留情况。

降雪以来,山东交通、公安、应急、高速公路运营单位联合制定《高速公路拥堵突发事件“一路多方”快速处置机制》(试行)和《高速公路阻断事件现场处置具体工作流程》,梳理10个处置节点,明确了现场处置流程、相关单位职责和重点环节时限要求,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处置,切实提升高速公路网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置效率。

山东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在桥梁、弯道、长坡、涵洞、服务区、收费站等重点部位预置保通备勤点441处,安排驻点人员2345人、机械1485台;卫健部门参与205个备勤点执勤,安排医务人员497人、急救车207辆,如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应急处置。

鲁苏豫冀皖5省建立省市县交通运输、公安交警、运营单位多层级沟通和信息共享机制,当发现因本省发生的高速公路拥堵或封闭事件有可能蔓延至相邻省份时,及时通报高速公路交通管制信息,按照“远端分流”原则疏导分流,联动做好道路保通工作。

2月4日至5日,山东全省共出动公路保通人员2.3万人次、除雪设备6800台次、抛撒融雪剂和盐2.3万吨,全省625个高速公路收费站5日14时全部恢复开放。

【编辑: 任 燕】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